县城电影院影院于本月31日陆续恢复放映

检查组实地检查指导影院恢复开放工作

本网讯(记者 王秦)保利万和新天地影院将于7月31日开放,太平洋影城也将随后恢复放映。7月25日上午,县委宣传部组织县文化执法支队、县疾控中心等单位,对县内影院的应急处置方案、疫情防控工作台账和放映场所安全出口、疏散通道以及消毒卫生工作进行了检查,并提出要求。

据介绍,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对电影放映场所恢复开放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建议电影放映场所配备口罩、手套等防护物资,并在洗手间配备洗手液及消毒用品;保持营业前和营业过程中空调通风系统良好,为员工和观众提供必要防护保障;大堂、影厅、卫生间、走廊、疏散通道等公共区域,每日不少于2次喷雾消毒;售取票机、商品售货区、自动贩卖机、公共区域座椅、入口闸机、卫生洁具等重点部位,每日不少于5次擦拭消毒;影厅座椅扶手、3D眼镜等观众直接接触物品,每场消毒一次;垃圾实行分类处理,防疫用品类垃圾应定点投放、日产日清;通过设置提示牌、摆放宣传品、使用电子显示屏、播放映前公益广告片等多种方式,加强科普宣传,使员工和观众充分了解掌握疫情防控知识、支持配合防控工作。

按照相关意见,观众入场需配合进行身份信息登记、检测体温,未戴口罩和体温37.3度以上者不得进入;影院售票将全部采取网络实名预约、无接触方式进行,实行交叉隔座售票、对号入座,保证陌生观众间距1米以上;每场上座率不得超过30%,影院将安排专人做好现场管理;放映场所原则上不售卖零食和饮料,影厅内原则上禁止饮食;放映场所日排片减至正常时期的一半,控制观影时间,每场不超过两个小时,延长场间休息时间,对影厅进行充分清洁与消毒;不同影厅错时排场,避免进出场观众聚集。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