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手机报20200727版

【第1帧】

7月27日 星期一 庚子年 六月初七

今晚到明天多云到晴,气温23~34℃。

【今日导读】

>我县启动全国摄影大赛摄影家采风活动

>208公交路线延伸服务五方国际商贸城

>我县兑现残疾儿童居家康复救助金

>我县12家医院实现“跨省住院报销”

>青少年之家“七彩假期”公益课堂开课

【第2帧】
【政务要闻】

◆我县启动全国摄影大赛摄影家采风活动
7月27日,由县委、县政府主办的“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石柱县全国摄影大赛摄影家采风活动启动仪式在万寿古寨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50名摄影家及数十家中央级媒体、地方媒体、商业媒体记者参加了启动仪式。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图片记录并全面展现我县一年来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的良好成效、百姓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幸福生活以及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积极进展。即日起,摄影大咖们将从万寿古寨出发,兵分三路,深入我县多个自然、人文景点,参与为期一周的摄影活动。县政府副县长王露波出席仪式并致辞。(记者李玉霞)

【部门动态】

◆208公交路线延伸服务五方国际商贸城
今日,笔者从县交通局了解到,为进一步方便居民出行,优化完善公交网线,县交通局负责人带领县运管所、渝运集团十一分公司负责人到五方国际商贸城落实208公交路线,解决商户及员工上下班出行难问题,并与商家对接出行时间、地点,为五方国际商贸城商户和员工提供便利。(通讯员龚俊)

◆县市场监管局加强零售药店监管
近日,县市场监管局通过严审批、强整治、勤巡查等多举措加强零售药店监管,筑牢夏季零售药品安全防线。该局以集中换证为契机,开展药品经营企业执业药师“挂证”回头看专项整治,重点查处执业药师未在岗履职、零售药店不按规定销售处方药等行为,检查零售药店195家,立案调查1家;按照自主申请、资料审核、现场核查程序,受理零售药店换证申请28家,颁发新版《药品经营许可证》16家,限期整改12家;定期开展明查暗访,密切关注口罩、消毒液、抗病毒药物等物资价格异动,督促各零售药店持续落实防疫措施和发热咳嗽类药品登记报告制度,处置举报投诉34件。(记者张俊杰、通讯员李侠)

【第3帧】
◆我县启动网上劳动和技能竞赛
近日,县总工会召开2020年“当好主人翁 建功新时代”网上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动员部署会,标志着我县2020年网上劳动和技能竞赛正式启动。据悉,网上劳动和技能竞赛是顺应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通过开展线下技术练兵、技能培训、师徒帮带、技能竞赛、技术创新等活动,以图文、视频等形式进行网上展示,从而通过交流学习提升职工技能的竞赛活动。(通讯员马千斯)

◆我县兑现残疾儿童居家康复救助金
近日,笔者获悉,按照自主申请、乡镇(街道)初审、县级审核流程,我县实施救助0—14岁符合居家康复救助标准残疾儿童409名,发放救助资金36.74万元。(记者张俊杰、通讯员支小华)

◆我县12家医院实现“跨省住院报销”
7月24日,记者从县医疗保障局获悉,截至目前我县共有12家医院(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石柱德康中医肛肠医院、石柱协和医院、石柱博爱医院、石柱博爱精神病医院、石柱仁康医院、石柱俪人医院、马武镇中心卫生院、黄水镇中心卫生院、临溪镇中心卫生院、冷水卫生院)实现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联网结算报销。据了解,在石柱享受“跨省住院报销”的人指没有在重庆市参保,而在其它省市参保的人员;跨省异地就医联网结算报销的比例,执行参保地政策;报销的目录,则执行就医地政策。(记者王秦)

【第4帧】
◆我县力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为打牢人口普查工作基础,近日,县人普办组织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区域划分和绘图工作业务培训会,全面启动我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区域划分与绘图工作。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我县“七人普”工作正式进入实质性推进阶段。(通讯员邱月)

◆青少年之家“七彩假期”公益课堂开课
近日,笔者获悉,团县委动员广大青年志愿者立足家乡,依托全县青少年之家,面向留守儿童、城市随迁子女等群体开展“七彩假期”志愿服务活动。目前,县民族文化中心青少年之家、中益乡华溪村青少年之家、沿溪镇青少年之家等8个青少年之家相继开课,为留守儿童提供作业辅导、趣味课程等丰富多彩的服务,让他们度过一个快乐、有意义的暑假。(通讯员赵爱红)

【乡镇传真】

◆南宾街道为社区党员送廉洁精神食粮
近日,南宾街道“以案四说”进村(社区)活动走进城东社区,为广大党员干部送去廉洁精神食粮,旨在让廉洁清风常吹、廉政警钟长鸣,让廉政观念入脑入心、见行见效,切实提高村(社区)干部的拒腐防变“免疫力”。城东社区全体干部、居民代表及全体党员共50余人参加警示教育会。(通讯员何跃)

【第5帧】
【市级链接】

◆一键“开张”! 个体工商户开业登记“掌上办”
为给重庆市个体工商户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渝快办”与重庆市市场监管局共同推出全程电子化应用的新举措,实现个体工商户开业登记从“网上办”到“掌上办”的智慧升级。该功能上线以来,全市已有9764户个体工商户通过全程电子化模式完成开业登记。(华龙网记者姜念月)

◆小三峡隧道,通了!
昨日,郑万高铁最长隧道,也是目前亚洲在建时速350公里单洞双线最长高铁隧道--小三峡隧道贯通,为郑万高铁全线建成通车打下了坚实基础。小三峡隧道为郑万高铁全线控制性工程,位于奉节县与巫山县交界,全长约18.9公里。(华龙网记者邱小雅)

【第6帧】
【农技服务】

◆苹果树的夏季修剪技术
三、多道环刻:为防止秃裸,萌芽前对于长势比较强旺的枝进行处理。即在需出枝的地方,用环割刀或修枝剪环刻一圈,深达木质部,也可每隔15~20厘米一环刻,此方法可促生大量中长枝,防止光杆枝发生。(未完待续,来源:科普中国)

【开心一刻】

◆A:“我求你件事,你能为我保密吗?”
B:“当然可以。”
A:“我手头有些紧,你能借给我一些钱吗?”
B:“不必担心,我就当没有听见!”

【友情提示】

>>感谢您阅读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石柱手机报》,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网、“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新闻热线:73343111。

移动用户:编辑szb发送至10658600,订阅重庆石柱手机报。
联通用户:编辑KT#SZ发送至106558919118,订阅重庆石柱手机报。
电信用户:编辑sz发送至10659206703,订阅重庆石柱手机报。

总 编 辑:禹云洲
副总编辑:刘宇茂
责任编辑: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张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