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参保人员可在我县享受“跨省住院报销”政策

本网讯 (记者 王秦)记者7月24日从县医疗保障局获悉,截至目前,我县共有12家医院实现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联网结算报销(以下简称“跨省住院报销”)。“‘跨省住院报销’工作,是一项惠及广大参保群众的重大民生工程。扩大异地就医住院报销医疗机构范围,是做好跨省异地就医住院直接结算工作的关键。”县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石柱享受‘跨省住院报销’的人,是指没有在重庆市参保,而在其它省市参保的人员。在石柱的12家联网医院,他们可直接报销就医住院相关费用。”


值得一提的是,“跨省住院报销”相关政策明确: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联网结算报销的比例,执行参保地政策;而报销的目录,则执行就医地政策。据了解,在我县人民医院和中医院2家县级公立医院实现了跨省异地门诊、住院报销;黄水镇中心卫生院、马武镇中心卫生院等4家乡镇中心卫生院及石柱协和医院、石柱仁康医院等6家私营医院实现了跨省异地住院报销。


我县“跨省异地报销”工作的开展,有效解决了长期以来异地参保人员在我县就医住院不能直接报销的问题。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的直接结算,不仅规范了医疗机构服务行为,还减轻医保经办人员手工报销压力,更降低欺诈骗保的风险。截至目前,我县已为198名异地参保人员报销医保约163.04万元。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