蹇泽西调研青少年之家建设工作

本网讯(通讯员 赵爱红)7月23日,县委书记蹇泽西一行到中益乡华溪村调研青少年之家建设工作。县委常委、中益乡党委书记谭雪峰一同调研。

华溪村青少年之家从2017年开办至今,一直致力于服务青少年的健康发展,其开办的“暑期课堂”主要包括课业辅导、安全自护、艺术课程、法治教育等。附近的孩子都喜欢来此,这里是他们的快乐小天地。

蹇泽西与在青少年之家服务的专业社工和志愿者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工作情况,并详细询问了青少年之家的运行效果、公益课堂项目开展内容、服务对象群体等。他对华溪村青少年之家建设运行情况予以充分肯定,并希望社工和志愿者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开展多样化、专业化的青少年服务活动,为脱贫攻坚等中心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青少年之家是新形势下由共青团组织领导的,根据青少年聚集特点和成长发展需求,打造的公益共享成长类综合服务平台。目前,我县有青少年之家市级示范点2个、县级示范点6个,即民族文化中心青少年之家、中益乡华溪村青少年之家、中益乡坪坝村青少年之家、三河镇青少年之家、悦崃镇蜜红村青少年之家、南宾街道正街社区青少年之家、万安街道黄鹿村青少年之家、财信城青少年之家。接下来,团县委将着力深化服务青少年和关爱留守儿童成长成才工作,坚持“团干部+社会组织(青少年事务社工)+志愿者”的服务模式,继续打造独具特色的青少年之家活动阵地,通过开展特色活动,引导青少年、凝聚青少年、服务青少年,努力把青少年之家打造成为青少年身边的共青团,成为青少年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家。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