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波在我县调研商贸流通和金融工作时强调
抢抓发展机遇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

李波(右二)一行在中益乡华溪村调研金融支持产业经济发展情况

本网讯(记者 彭少 文/图)7月22日,市政府副市长李波带队调研我县商贸流通、金融等工作。县委书记蹇泽西,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左军等一同调研或座谈。

当天,李波一行先后前往黄水镇万胜坝村、中益乡华溪村、五方国际商贸城,调研了潘婆婆莼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发展及外贸市场拓展、金融支持中益乡华溪村产业经济发展、电商产业园建设运营等情况。

座谈会上,李波一行听取了我县商贸流通和金融等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对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近年来,石柱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商贸流通、金融等服务业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

李波指出,石柱县下一步发展面临的形势既是优势也是挑战,要明晰自身发展定位,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积极融入和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抢抓发展机遇,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全国生态康养胜地提供支撑。

李波强调,石柱县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为主题,加快实施消费品工业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专项行动计划,积极发展商贸流通新业态新模式、激发新动能新活力,积极推动服务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满足产业转型升级需求和人民美好生活需要;要高度重视并切实加快商贸流通业的发展,切实破解制约发展的思想障碍,进一步加强“三品”(品牌、品质、品味)建设,提高品牌产品辨识度,注重用户体验,满足不同层次的消费需求,实现消费功能分区,切实增强城市发展活力;要用活用好金融市场和金融工具,大力引进社会资本,建立金融风险分级预警机制,防范和化解地方债务风险;要积极研究城市功能布局,主动承接重庆在城市郊区化过程中疏解出的功能,科学布局金融、教育、医疗、大健康等现代服务业;要激发服务业发展潜力,思考谋划发展重点,尽快集聚城市人口,吸引各类人才,推动传统商贸业向现代服务业转型升级,不断提升产业发展能级。

李波还要求市商务委要全力支持,加强指导,为石柱县的电商产业发展助力。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