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第160次常务会

本网讯(记者 马瑗)7月21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左军主持召开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60次常务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月17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市防汛救灾视频会议、市第五届人民政府第九次全体会议、市第五届人民政府第106次常务会议等会议精神,听取了2020年上半年“以康养经济为中心的高质量发展工作”、全县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工业项目建设等情况汇报,审议了相关文件。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落实市委、市政府对防汛救灾工作的安排部署,充分认识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始终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采取更加有力措施,扎实有效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要全面落实防汛救灾主体责任,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现场督查,把责任落实到防汛救灾全过程、各层级,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议强调,要集中精力,全力以赴,按照市委、市政府相关决策部署,细化措施、狠抓落实,全力推动下半年经济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持续抓好重点项目建设、重点企业发展不松劲,细化目标,列出清单,打表推进;要强化精细服务,建立工作专班,主动上门服务,了解企业困难,听取企业意见,做到用心为企业、尽力帮企业;要加强项目调度,提高调度频率,扩大调度范围,强化要素保障,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达产;要开展电商促销、助农等措施,持续推动消费市场回暖;要为外贸企业减负助力,支持外资外贸企业发展;要坚持开源节流,更加精准有效抓好财税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摸清基础情况,找到问题症结,细化实施方案,建立“双创”联席会议制度,全面优化创业创新环境,激发全社会创业创新活力。要落实好《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条例》,加强政策宣传和失信惩戒,建立预防和化解拖欠企业账款机制,有效保护企业合法权益,提升企业获得感。会议还对认真做好冒名顶替上大学专项清理处置工作和做好第四届康养大会筹备工作进行了强调。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形势,精准管控中、高风险地区来石人员,加强冷藏食品排查和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