蹇泽西调研防汛救灾、脱贫攻坚等工作时强调
要防止群众因灾致贫因灾返贫

蹇泽西(前排右一)在金铃乡了解村道路受损情况

本网讯(记者 王秦 文/图)7月20日,县委书记蹇泽西先后前往金铃乡、沙子镇调研防汛救灾、脱贫攻坚、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县委常委封啸一同调研。

近日,我县沙子、金铃等地受强降雨影响,房屋、道路、农作物等受到不同程度损害。沿金铃乡响水村村道一路前行,不时可见有落石和垮塌的泥土堆积在道路上,有的村道和入户道路遭雨水冲刷路基悬空、路面垮塌,沿线农户的房屋、庄稼受到损害。干部群众正在积极抢险救灾,有的疏通道路,有的清理人畜饮水管网,有的抢修通讯线路。

在金铃乡,蹇泽西实地查看了石柱县标准化中蜂养殖场、G351道路高架桥、人畜饮水管网和道路等受灾情况,并深入贫困户家中,了解其产业发展、“两不愁三保障”落实和洪涝受灾情况。

蹇泽西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及时摸清受灾情况,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和受灾群众帮扶工作,防止群众因灾致贫、因灾返贫;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应急救援准备,确保安全度汛;要加强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隐患排查,全力排查新的地质灾害点,及时果断处置突发情况,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受灾乡镇(街道)、县级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加强协调配合,积极组织施工,加快修复水、电、路、讯、气等基础设施,引导群众积极开展自救,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担当,积极帮助和鼓励受灾群众做好农作物田间管护和水毁农作物改种补种等工作。要统筹做好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脱贫攻坚普查配合、疫情防控、防汛抗旱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万无一失。

蹇泽西还前往沙子镇龙源村调研渝利铁路沙子站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他要求,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要主动作为,与施工单位保持密切联系,全面梳理解决项目存在的各种问题,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环境;要全力配合施工单位,打表推进项目建设各项工作,确保项目如期建成投用,为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