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溪镇“送绿壳蛋鸡”助力“造血式扶贫”

本网讯(通讯员 陈琳璐 许超)为切实帮助困难群众谋出路、求发展,7月19日,临溪镇南峰村开展“送蛋鸡下乡”活动,共为47户贫困户、低保户免费送去价值8460元的绿壳蛋鸡470只,帮助贫困群众发展家禽养殖,增强“造血功能”。

南峰村楠木桠组的刘建青是村里的贫困户,妻子冉淑英患有重症肌无力,儿子还在上大学,刘建青只能一边照顾妻子,一边在附近打零工,收入微薄。看着村干部送到家门口的一只只活蹦乱跳的蛋鸡,冉淑英激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我一定会勤劳努力,不当脱贫路上的‘拖油瓶’

“村干部不仅免费给我们送鸡,鸡下了蛋还会帮我们卖出去,还有专家给我们讲解养殖方面的技术,服务真的太周到了。”贫困户刘治发说。绿壳蛋鸡送到家,带来致富新希望。南峰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从实际出发,坚持自己多走路,让贫困户少走路的服务意识,采取“一户一策”,对症下药的方式,实实在在地为群众办好事,帮助贫困群众树立脱贫信心,让群众拥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张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