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铁路旁用无人机拍抖音视频被处罚

本网讯(通讯员 刘泓邑)如今,民用无人机越来越多的出现在大众的视野,但是很多地方都设有禁飞区,若未按照相关规定申请,在禁飞区随意放飞无人机,很可能会对群众生活造成一些危害;更有甚者,随意在铁路沿线放飞无人机,给高铁运行带来安全隐患。

7月10日,石柱车站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称,一位名叫“单眼看世界”的网友,在抖音APP上发布了一段航拍短视频。视频的拍摄地处于列车运行线路附近。经查,拍摄者周某是一名摄影爱好者,面对警方的询问,周某向民警讲述了自己拍摄短视频的过程,周某称,自己于4月19日17时在渝利线K1480+900M处使用无人机拍摄短视频,想要通过拍摄制作高质量的短视频提高自己在业内的知名度,以便获得更多的商业合作机会,但不知此次拍摄行为违反了相关规定。

依据《重庆市铁路安全管理规定》第二十八条第(三)项之规定,周某的行为已危及列车运行安全,在对周某进行铁路安全和法律知识教育后,重铁警方给予周某行政罚款200元的处罚,并责令其删除该条短视频。

在此,铁路警方提示广大网民和沿线群众,切忌在危险场所,以危险行为的方式进行高空拍摄,将自身生命安全和社会公共安全置于险地。铁路安全关系国计民生,爱路护路,人人有责。在铁路线上行走、坐卧、玩耍、放置障碍物及故意向列车投掷物品等均属违法行为,一旦发现公安机关将依法严肃查处,严厉打击。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