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歌舞《天上黄水》大幕重启


演出剧照

本网讯(记者 岳良芬)7月18日,记者从县文化旅游委获悉,土家大型歌舞《天上黄水》于当日起,每晚8∶00在天上黄水大剧院重新开演,直至今年8月底结束。

土家大型歌舞剧《天上黄水》是重庆市首个室内旅游演出项目,是在充分借鉴《宋城千古情》《云南印象》和张艺谋印象系列《长恨歌》基础上打造的,极具民族性、艺术性和震撼力。

该歌舞剧以土家啰儿调经典代表作《太阳出来喜洋洋》为音乐主题,分为序幕、石柱传说、风情土家、巾帼擎天、西兰卡普、天上黄水六个篇章,涵盖了土家人的文化、生活和习俗,彰显了土家人乃至巴渝人乐观、积极、淳朴向上的精神。

整场歌舞以石柱山水文化为“点”,以土家儿女追求美好生活为“魂”,以唯美浪漫的现代高科技舞台为“景”。剧院内部及舞台设计,突出了土家吊脚楼特色和我县秀丽山水。在90分钟的视听中,有优美的石柱传说和风情万种的歌舞,有明末女将军秦良玉巾帼擎天的豪气,有从西兰卡普的古老情韵中飘出的祥瑞,让游客们在充满视听震撼的大剧场中,真切感受一个民族自强不息的精神。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往年《天上黄水》重新开演时间都在6月底,今年受疫情影响重新开演时间推迟了一些。演出期间,剧院内仍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保障游客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新闻链接》》》

疫情期间《天上黄水》游客观演须知

1.所有游客入场前必须佩戴口罩、携带身份证并接受体温测量,同时按要求扫描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15天活动轨迹查询码。

2.若活动轨迹查询显示15天内有疫情高风险地区的人员须出示“健康码”,并进行实名登记后才可进入剧场。

3.游客在购票、检票、观演期间要保持安全距离,配合好剧场管理人员进行疫情防控检测登记。对未佩戴口罩、体温异常以及不配合剧场疫情防控人员工作的游客,将劝阻其进入。

4.如发现自身体温异常情况的请及时告知工作人员,同时请配合剧场工作人员进行疫情隔离工作。

5.剧场区域内禁止游客携带任何宠物入场,一经发现,将劝阻游客进入。

6.请游客务必遵守剧场有关规定,服从工作人员管理。游客在观演过程中一旦发现疫情疑似病症,请及时告知现场工作人员。

7.疫情防控期间,对拒不配合及扰乱秩序者,由工作人员协调公安机关依法处置。

8.联系电话:023-64095555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张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