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军督导六塘乡、洗新乡防汛救灾及脱贫攻坚工作

左军(左二)查看洗新乡道路滑坡情况

本网讯(记者 周伟 文/图)7月19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左军先后前往六塘乡、洗新乡督导防汛救灾及脱贫攻坚工作。

由于连日降雨,六塘乡、洗新乡多地出现山体滑坡,少数居民住房遭遇雨水倒灌,农作物也受到不同程度影响。左军来到灾情一线,详细了解滑坡灾害治理、群众安全转移与安置、农作物补种换种等情况,并深入受灾贫困户家中,了解其受灾及灾后重建情况。

左军指出,当前正值全县防汛救灾的关键时期,容不得丝毫麻痹大意和放松懈怠,各乡镇(街道)、县级各部门和单位要时刻牢记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高于一切,加强科学监测和应急值守,会同专家密切监测滑坡发展趋势,及时发布预警预报信息,切实做好应急处置等各项工作;要摸清农作物受灾情况,做好保险理赔工作,积极组织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及时补种换种,把损失降到最低,最大程度保护群众的利益;要加快抢险救灾进度,尽快恢复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同时要进一步排查安全隐患,形成问题清单,针对排查中发现的薄弱环节,要及时落实整改,严防发生次生灾害。

左军强调,各乡镇(街道)、县级各部门和单位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向脱贫攻坚发起最后冲刺,进一步压紧压实帮扶责任,密切关注脱贫监测户、边缘户等重点群体,时刻关注“两不愁三保障”、产业发展等重点问题,逐村逐户排查到位,扎实抓好脱贫攻坚各类问题整改;要加强受灾群众特别是受灾贫困户的走访、排查工作,根据灾情及时出台救助措施,第一时间将温暖送到贫困群众身边,防止贫困群众因灾返贫、因灾致贫;要积极配合普查人员做好脱贫攻坚普查各项工作,为普查工作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确保普查工作顺利有序开展。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