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都县党政代表团来石考察

代表团在重庆泰尔森制药公司考察

本网讯(记者 罗远琴 文/图)7月16日,丰都县委书记徐世国率丰都县党政代表团,来我县考察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等工作。

代表团先后前往中益乡华溪村、坪坝村和三河镇红明村等地,深入了解产业扶贫、民宿旅游发展、抓党建促脱贫、社会治理等工作情况。

在中益乡小学,代表团成员参观了操场、教学楼、学生食堂和宿舍,仔细听取了该校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亲临石柱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情况介绍。徐世国说,中益乡小学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保证贫困山区的孩子上学受教育,有一个幸福快乐的童年”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教育扶贫上下足功夫,真正实现了“确保学生在学校学、吃、住都安全”的目标。他表示,回去后要认真总结石柱在教育扶贫工作中取得的成功经验并进行推广。

在华溪村老党员、已脱贫户马培清家,代表团成员详细了解其“两不愁三保障”情况,并对86岁高龄的马培清老人保持一名基层党员本色,身体力行为邻里乡亲和来访群众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行为表达了深深的敬意。

在三河镇红明村辣椒种植示范基地、北岭山果园和重庆泰尔森制药有限公司,代表团成员听取了辣椒基地、果园和中药材产业带动贫困群众增收情况汇报,对我县通过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利用土地入股和效益分红、订单保护价收购等方式带动贫困群众稳定增收的产业发展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

代表团高度评价了我县脱贫攻坚工作,认为我县干部群众合力攻坚的氛围浓厚、“两不愁三保障”全面落实到位、产业扶贫和教育扶贫成效明显。徐世国要求代表团成员要以此次考察为契机,认真学习、总结和借鉴石柱县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中的好做法,坚持活学活用、取长补短,精准落实扶贫措施,扎实推动丰都县脱贫攻坚工作,全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石柱县委书记蹇泽西对丰都县党政代表团来石考察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我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和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贯彻精准方略、下足绣花功夫,全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奠定了坚实基础。石柱和丰都互为邻里兄弟区县,地理位置优势明显,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联系、深化交流,促进两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努力把脱贫攻坚工作做得更细更实。

丰都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熬翔、县政协主席王润侠和石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燕明、县政协主席孙开武等县领导一同考察。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