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普查派驻石柱普查组正式进驻

会议现场

本网讯(记者 罗贤为 李玉霞文/图)按照全市统一部署,7月19日,脱贫攻坚普查派驻石柱普查组(以下简称“普查组”)正式进驻我县,将深入村(社区)开展为期20余天的现场普查登记工作。当天,普查组主持召开见面会,就相关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市脱贫攻坚普查工作总督察、国家统计局重庆调查总队纪检组长黄灿灿,普查组组长、武隆区政府副区长陈清松,县委书记蹇泽西,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左军,县委副书记姚庆江,县政府副县长、县扶贫办主任何德华出席会议。

黄灿灿介绍了督导工作相关情况,并就做好普查和督导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强化政治意识,凝心聚力,深刻认识普查和督导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和人员分工,严格按照要求开展工作;二是强化法治意识和规矩意识,统一号令、统一规则,听从安排、服从管理,依法依规开展普查和督导工作,努力提高工作水平;三是强化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群众纪律、生活纪律和疫情防控要求,尽职尽责,高质量完成普查和督导任务;四是强化安全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做好应急处突准备,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增强保密意识,确保人员安全、资料安全。

陈清松表示,普查组全体成员将秉承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拿出时不我待的精气神,以高度认真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现场登记阶段各项工作,为脱贫攻坚全面收官打下坚实基础。他要求普查组全体成员要树立大局意识,准确把握普查定位,实事求是和客观公正开展工作;要树立质量意识,查堵数据风险漏洞,做到严谨规范和求真务实;要树立责任意识,履职尽责抓好落实,确保管控保障到位;要树立底线意识,做好突发事件应急管理预案,全力确保人员安全;要树立纪律意识,遵守工作要求,保持良好工作作风,确保现场普查登记工作顺利开展和有序推进。

蹇泽西代表我县对督查组和督导组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他说,此次普查既是对我县脱贫攻坚成效的全面检验,也是对我县高质量脱贫的有力促进。我县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上来,不折不扣抓好普查各项配合工作;将精准高效协调、坚决服从配合、强化服务保障,为普查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创造良好条件;将严明纪律、严守规矩,注重实事求是,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各项配合任务;将以此次普查为契机,以查促改、以改促进,坚决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

督查组和督导组部分成员,县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见面会。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