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召开第161次会议

本网讯(记者 王秦)7月17日,县委书记蹇泽西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第161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左军,县委副书记姚庆江,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县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市委书记陈敏尔相关讲话精神等。

会议指出,当前全县防汛形势十分严峻。汛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全县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继续保持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状态,始终绷紧防汛救灾这根弦,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确保全县安全度汛。要提高监测预警精准性,突出抓好雨情水情汛情监测预报,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要强化排查治理,紧盯超警超保洪水、堤坝水库安全、山洪灾害、地质灾害等重点领域,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严防发生次生灾害;要强化应急处置,完善应急预案,加强人员物资储备,做到应急有备、反应迅速、处置有效;要妥善做好受灾群众安置工作,统筹推进灾后重建,积极帮助受灾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压实责任、勇于担当,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加强统筹调度,强化值班值守,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切实贯彻“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方针,以好的思路、好的方法、好的作风抓好工作落实,探索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子;要着力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要着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加快高铁、高速公路等重大项目建设,提高互联互通水平;要着力推进特色优势产业发展,积极推动绿色制造,大力发展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加快壮大生态旅游和大健康产业;要着力推进公共服务共建共享,提高教育、医疗、养老等社会事业发展水平,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