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防汛抗旱及脱贫攻坚普查工作调度会

本网讯(记者 周伟)7月15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左军主持召开全县防汛抗旱及脱贫攻坚普查工作视频调度会。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陈爱军,县政府副县长冉启明、何德华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市防汛抗旱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有关乡镇(街道)、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围绕防汛抗旱及脱贫攻坚普查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以临战状态抓实抓细防汛抗旱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强化雨情、水情、汛情、灾情会商研判,持续深入排查隐患,狠抓精准调度,有力有效快速推动灾后重建,及时研究解决防汛抗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在抓好防汛的同时做好抗旱工作准备;各乡镇(街道)、县级相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要靠前指挥,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做到在岗位、在状态、在现场,加强值班值守、联防联控、灾情报告。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提振精神,持续高度重视脱贫攻坚普查工作,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集中精力向“百日大会战”发起最后的冲刺,坚决做好脱贫攻坚普查各项工作,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继续对照“两不愁三保障”、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社会保障、生产生活条件改善等政策,深入查摆和整改脱贫攻坚政策到村到户到人落实情况,确保精准落实到位;要加快扶贫项目建设进度,严格落实项目建设主体责任,推行清单化管理,强化全过程监管,全力清扫项目尾欠;要精心做好普查各项工作,抓紧收集完善各类基础资料,对普查数据严格把关,严禁弄虚作假,同时要全面做好普查的安全、资金、后勤等保障工作,确保普查工作顺利有序开展。

会议还对经济社会发展、安全稳定等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县级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