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第159次常务会

本网讯(记者 马瑗)7月15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左军主持召开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59次常务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全市防汛抗旱工作视频调度会、市第五届人民政府第105次常务会、全市城乡社区治理工作推进现场会等会议精神,听取上半年全县经济运行形势分析和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情况汇报,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已进入防汛的关键时期,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切实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要统筹谋划、周密部署,时刻绷紧防汛救灾这根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科学研判雨情汛情,精准排查风险隐患,确保平安度汛;要坚持预防预备和应急处突相结合,扎实做好重点河段、水库和重点区域水情、汛情监控工作,建立健全预警机制,加强巡查预报,第一时间掌握雨情汛情,精准调度到乡、到村、到户、到人,做到险情隐患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要坚决落实责任制,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做到在岗位、在现场、在状态,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加强脱贫攻坚各类问题排查整改,全面查漏补缺、补齐短板,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扶贫政策落地落实,扎实做好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和普查各项工作。要按照鲁渝扶贫协作联席会议要求,使用好帮扶资金,实施好帮扶项目,深入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各项任务落实。要坚定年度工作目标任务不动摇,全力以赴抓项目、扩投资,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着力打造更优营商环境,以项目建设之进,撑起经济发展之稳。要深化职业教育改革,进一步稳定高职扩招规模,优化职业教育外部环境,提高职业教育质量。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示范带动,激发群众参与热情,确保城乡社区治理工作取得实效。要加强宣传引导,注重协调联动,落实“双段长”工作责任制,扎实开展铁路沿线外部环境安全隐患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打好铁路安全环境整治攻坚战。要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盘活农村集体“三资”等资源要素,探索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新模式、新路子,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强农民获得感。

会议还审议了其它有关文件。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