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军督导脱贫攻坚和防灾救灾减灾工作

左军(左二)在中益乡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文/图)7月16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左军先后前往中益乡和沙子镇,督查指导防灾救灾减灾、国家脱贫攻坚普查等工作。县政协副主席汪万德一同督导。

7月15日晚,受强降雨影响,我县中益、沙子、洗新、河嘴等乡镇不同程度受损。在中益乡建峰村和沙子镇场镇、兴隆村、龙源村,左军实地查看了各地河堤、公路、桥梁、农作物受损受灾情况,现场听取相关负责人就隐患排查、应急值守、群众转移、安全生产、应急预案落实等工作情况的汇报。

左军强调,各乡镇(街道)、县级各部门和单位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密切关注汛情,发现险情第一时间组织群众转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受灾乡镇和县级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加快修复水毁设施,迅速开展灾后自救,尽快恢复群众的生产生活秩序;要进一步完善汛期预警机制,重点做好河、库、塘、地质灾害点的监测、防范和排险工作,全方位提升应急保障能力,确保安全度汛;要深入抓好灾后消毒杀菌防疫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全面改善村庄环境面貌,不断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左军要求,全县上下在抓好防灾救灾减灾工作的同时,要以国家脱贫攻坚普查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把责任担当起来,把精神状态提振起来,以决战决胜的信心和姿态,同步抓好脱贫攻坚普查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要紧扣既定的时间节点和目标任务,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核心指标、重点任务和难点问题,全力把各项任务落地落细落实,确保村村过关、户户过关、人人过关,为实现高质量脱贫打下坚实基础。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