蹇泽西督导防汛抗洪和抢险救灾工作时强调
汇聚起防汛救灾的强大力量

本网讯(记者 罗远琴)7月17日,我县又迎来一轮强降雨天气,县域内多条河流洪水猛涨,多地存在地质灾害隐患。蹇泽西第一时间深入中益乡等乡镇,督导防汛抗洪和抢险救灾工作。他强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高度重视当前防汛抗洪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确保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龙河是我县境内最大河流,全长160多公里,途经乡镇(街道)多,集雨面积大。在龙河中益乡盐井村段,洪水暴涨,水位线直逼两岸稻田。在一些回水湾处,堤坎上的沙土被水浪一遍遍冲刷,情况危急。蹇泽西在两岸详细查看各险情点,并责成属地党委政府立即组织队伍抢险救灾。

蹇泽西指出,今年气候异常,我县山多坡陡,境内河流众多,近期降雨频繁,多地遭遇山洪、滑坡等自然灾害。全县上下要团结一致、齐心协力,不畏艰难险阻,扎实做好防汛抗洪、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蹇泽西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有效做好防汛抗洪工作;要强化雨情、水情、汛情、灾情会商研判,狠抓隐患排查,完善应急预案,严格落实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措施,确保安全度汛;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领导干部要在岗位、在现场、在状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确保防汛救灾工作责任落实、措施到位,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要立足自身职能,加强配合协调,做好值班值守、联防联控、灾情报告,汇聚起防汛救灾的强大力量。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