蹇泽西调研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时强调
让水利工程发挥最大综合效益

蹇泽西(左三)查看回龙场水库选址情况

本网讯(记者罗贤为文/图)7月15日,县委书记蹇泽西前往六塘乡回龙村调研水利基础设施建设、防灾减灾救灾等工作。

回龙场水库是今年我县即将开工建设的重点水利项目之一,坝址位于六塘乡回龙村与三星乡下塘村交界处,是一座集城镇供水、农业灌溉、农村人畜饮水等功能于一体的中型水利工程。建成后,可覆盖县城、县工业园区、下路街道、三星乡等区域,供水人口达20余万人。

蹇泽西在当地向导带领下,沿着山间小道,步行半个多小时,实地查看水库选址情况并调研河长制、林长制工作。他指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的重大基础保障,也是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重大民生实事。各乡镇(街道)、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坚持以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为统揽,全力打好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三年会战”,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以大水利促大发展;要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统筹兼顾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统筹实施水利项目,结合我县发展实际科学论证、合理选址;要注重统筹规划、建管结合,强化资金、土地等要素保障,妥善做好人员安置工作,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强化后期管理和维护,让水利工程发挥最大综合效益。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我县近期还有几次强降雨天气。蹇泽西要求,全县上下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准备,切实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要落实属地责任、主体责任,全面排查整治地质灾害隐患,完善抢险救灾应急预案,落实24小时专人值守,加强预测预警,及时果断处置险情;要加大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安全防范和自救意识;要正确处理防灾减灾救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妥善安排受灾群众生产生活,全面摸排群众受灾情况,引导组织群众开展灾后自救,维护好群众生产生活秩序,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