蹇泽西在六塘乡调研时强调
抓紧扫尾清欠 确保账实相符

本网讯(记者罗贤为)7月15日,县委书记蹇泽西前往六塘乡检查督促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和脱贫攻坚普查工作,督导调研党的建设、防汛救灾、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等工作。他强调,脱贫攻坚战已经到了最紧要关头,全县上下要以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全力冲刺,抓紧时间开展扫尾清欠工作,务必确保账实相符。

蹇泽西通过随机走访的形式,深入贫困户和非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

来到回龙村已脱贫户秦泽安家,其妻子彭乾梅正在忙家务,两个外孙正在写作业。彭乾梅说,这些年全靠党的扶贫政策,家人生病、小孩念书等不再发愁,家里稳定脱贫了。既然党的政策好,就要努力向前跑。在帮扶干部的动员下,夫妻俩养了十几头牛,发展起了养殖业,年年收入翻番,日子越来越好。蹇泽西对彭乾梅一家不等不靠、敢于拼搏的精神竖起大拇指,鼓励其要继续发扬奋斗精神,努力将养殖场做大做强,带动村民共同致富。

在回龙村走访时,蹇泽西碰见正在帮村委会走户的贫困大学生向江华。向江华通过教育扶贫政策圆了大学梦,目前正在西北工业大学读研究生。谈起自家的脱贫经历,她特别感动。为了回馈社会,这个暑假她一直在村委会帮忙处理扶贫事务。蹇泽西为向江华懂事、感恩、立志摆脱贫困的精神点赞,并鼓励她要完成好学业,将来学有所成回馈社会,在走户时要把脱贫的亲身经历讲给乡亲们听,引导大家立志把生活变得更美好。

蹇泽西指出,经过全县干部群众几年来的共同努力,我县贫困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群众“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得以解决,人居环境持续改善,群众精气神有了很大提升。行百里者半九十。目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最吃劲的时候,如同烧开水到了临界点,只需再添一把火就会沸腾,歇歇气、松松劲就会前功尽弃。全县上下要持续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亲临石柱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合力,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冲刺、奋力攻坚,一举打赢脱贫攻坚战;要进一步压实各级干部的帮扶责任,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抓紧时间做好扫尾清欠工作,务必确保账实相符;要重点关注因灾、因疫影响群众生产生活的情况,充分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全面消除“等靠要”思想和“眼球贫困”,引导群众发展长效产业,巩固提升脱贫质效。

蹇泽西还对疫情防控、自然灾害防治、森林防火、生态环保等重点工作作了强调。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