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四大家”专题部署脱贫攻坚和防汛救灾工作
强调要做到“四个务必”打赢脱贫攻坚战

本网讯(记者 罗贤为)7月15日,县委书记蹇泽西主持召开县“四大家”领导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当前脱贫攻坚和防汛救灾工作,动员全体县领导带头出战、带头督战、带头冲锋、带头落实,推动形成上下一心、奋力冲刺、攻坚克难的浓厚氛围,为做好脱贫攻坚和防汛救灾各项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燕明,县政协主席孙开武,县委副书记姚庆江等全体在家县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全市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气象预测预警情况,就进一步抓好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及普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蹇泽西在讲话中对前阶段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及普查工作作了剖析,既肯定了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就做好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他要求全体县领导要做到“四个务必”:一是务必绷紧思想之弦,不折不扣落实好攻坚冲刺各项任务。要以更强烈的责任感、危机感、紧迫感,拿出超常规状态、超常规举措,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集中精力向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及普查工作发起最后冲刺。二是务必坚持问题导向,坚决全面彻底抓好各类问题整改。要坚持以上率下、层层示范,坚持举一反三、全面筛查问题,坚持靶向施策、务实整改问题,坚持标本兼治、固化成效和机制。三是务必聚焦薄弱环节,全力以赴补齐脱贫攻坚短板弱项。要牢牢守住“两不愁三保障”底线,密切关注“四类重点人群”,大力提升“十大”专项行动质效,加快推进扶贫项目建设,全力夯实普查基础。四是务必扛起政治责任,集中时间精力冲刺最后关键时期。要带头尽职履责,带头督导推动工作,讲究工作方式方法,带头转变工作作风。

就抓好当前防汛救灾工作,蹇泽西强调,全体县领导和县级有关部门及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清醒认识当前防汛救灾形势,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临战状态抓实抓细抓好防汛救灾工作;要持续加强精准预测预警,持续排查化解风险隐患,持续强化抢险救援,持续抓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持续防止次生灾害发生,持续强化责任落实,切实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

有关县级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