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新强等来我县开展民主监督工作调研


调研组视察中益乡坪坝村扶贫车间

本网讯(记者 周伟 王秦 文/图)7月14日至15日,市政协副主席、民革重庆市委主委王新强,民革重庆市委专职副主委龚小雪等来我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调研。

县委书记蹇泽西,县政协主席孙开武,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向东,县委常委、中益乡党委书记谭雪峰,县政协副主席、民革石柱支部主委云斌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两天时间里,王新强一行先后前往中益乡建峰村、华溪村、坪坝村和三河镇玉岭村、红明村,调研“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民宿旅游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社会扶贫、社会治理等工作。

座谈会上,蹇泽西代表县委、县政府和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对民革重庆市委长期以来支持石柱各项事业发展表示感谢,并就我县脱贫攻坚工作作了汇报。县扶贫办、县农业农村委、民革石柱支部分别就脱贫攻坚政策过渡期、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下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建设、农业产业扶贫项目可持续发展等作了汇报。

王新强对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虽然石柱县基础条件较差,但近年来石柱县委、县政府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切实把脱贫攻坚工作责任扛在肩上,常抓不懈,攻坚克难,取得了显著成效。

王新强强调,脱贫攻坚战是“三大攻坚战”中难度最大的攻坚战,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最关键阶段,石柱县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认真梳理脱贫攻坚工作面临的各类问题和风险,抓紧时间查漏补缺,努力克服疫情、汛情等带来的影响,持续巩固脱贫成果;要高度重视产业扶贫,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持续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增强脱贫“造血功能”,为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乡村全面振兴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蹇泽西说,民革重庆市委调研组来石柱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既是对我县的激励鞭策,更是对我县的指导帮助。我县将持续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亲临石柱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一鼓作气、决战决胜,努力答好疫情灾情加试题,坚决打好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座谈会后,调研组相关负责人与县扶贫办、县农业农村委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就2020年民革重庆市委重点调研课题进行了沟通对接。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