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竹乡推进“厕所革命”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7月16日,记者从金竹乡获悉,该乡今年规划的18户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全部按质按量改造完毕,现已通过相关部门检查和验收。

今年以来,金竹乡按照“整体提升、建管并重、长效运行”的基本思路,坚持把农村改厕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来抓。通过科学统筹、精心部署、压实责任,在全乡掀起了一场农村“厕所革命”,推动“小厕所,大民生”取得了新成效,助推美丽乡村建设再上新台阶。

为加快推进改厕工作,确保厕所改造质量,在改厕施工前,该乡政府工作人员进入农户家中进行技术交底,并发放技术资料,让农户和施工人员都熟知改厕技术要点。在施工过程中,政府工作人员定时入户进行技术指导,帮助群众和施工人员解决改厕工作中遇到的困难,确保施工工艺、建筑用料和施工质量达到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标准。

“现在建起了无害化卫生厕所,里面铺设了地砖、墙砖,还安装了热水器、盥洗盆等,使用起来真方便。”“新厕所建起后,房前屋后臭味少了,蚊子也少了,环境卫生更干净了。”谈起厕所改造后带来的好处,建设村团结组建卡贫困户李太万、和农村农庄组邹学书等村民赞不绝口。他们发自内心的话语,道出了“厕所革命”这一民生工程给广大群众带来的福利。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