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三季度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形势分析会

本网讯(记者李玉霞)7月14日,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陈爱军主持召开2020年三季度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暨7月份形势分析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两次对防汛救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1-6月全县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情况。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针对各领域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作了风险研判,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意见。

陈爱军在会上要求,各乡镇(街道)、县级各部门和单位要切实增强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要加强会商研判和预警监测、隐患排查等,科学有序做好抢险救灾、生产自救、灾后重建工作,全力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以开展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为抓手,细化工作措施,扎实做好食品、道路交通、建设施工等领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进一步强化属地管理、行业监管和企业主体三个责任;要强化应急值守、应急保障,严格督促检查,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陈爱军还对旅游旺季疫情防控和迎接市安委办、市减灾办巡查等工作作了强调。

县安委办、县减灾委部分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和各乡镇(街道)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