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嘴乡表彰抗击疫情先进集体和个人

表彰会现场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文/图)7月13日,河嘴乡召开表彰大会,对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据介绍,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该乡高站位、快行动、强落实,组织起161名乡村干部、138个院落长、62名无职党员和53名志愿者,在与湖北、万州相连的公路、人行便道设置了县级劝返点10个、乡级劝返点6个、村级劝返点22个,对过往车辆、驾乘人员和行人进行严密排查、体温检测、登记劝返和心理疏导,对公共区域展开消毒杀菌,构筑起了“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铜墙铁壁,确保了新冠肺炎病例零发生。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该乡涌现出了一大批有责任、敢担当的先进集体和个人。

为弘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的抗疫精神,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将抗疫精神“移植”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中,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和抓好美丽乡村建设,该乡党委政府研究决定,对河嘴乡卫生院以及富民村、银杏堂村等11个先进集体和陈益安、肖乾恒、周柏凡等176名先进个人给予表彰。

先进集体代表、先进个人代表讲述了他们逆行出征、忠诚履职的亲身经历和自己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防“疫”故事,展现了他们甘于奉献、不计得失的大爱情怀。

“为了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和村组干部不惧风雪,不畏艰难,夜以继日坚守在疫情防控劝导点上,倍感责任重大和使命光荣……在今后的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中,我将继续发扬抗疫精神,努力做好各项工作……”表彰会上,联盟村共产党员陈益安的发言赢得了现场干群的热烈掌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