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乐网”助农特产品搭上“电商快车”

邮政工作人员在打包农特产品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通讯员 马慧 文/图)为破解农村特色产品销售难的“最后一百米”问题,近年来,石柱邮政分公司以“邮乐网”电商平台为支撑,积极整合线上线下资源,在各乡镇(街道)建立起了“邮乐网”经营点,为我县农特产品进城搭上了“电商快车”。

据介绍,“邮乐网”是中国邮政以电子商务和大数据技术为手段,打造的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购物新平台,为发展互联网金融、耐用品代购、农产品进城等提供服务。

石柱邮政分公司通过与我县农特产品企业和农村专业合作社等的广泛对接,成功引入鱼池莲藕、中益盐竹笋、老川江牛肉、陶大薯粉条、“三星香米”“蜂与自然”蜂蜜等26个本土特色品牌上线“邮乐网”,在售单品达166个,打造出了农产品从生产、运输、销售、寄递和品牌推广的全程式服务链,为农产品返城搭建起了全方位的服务平台,拓展了销售渠道。

7月11日,记者在石柱邮政分公司“邮乐购中心”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忙碌着分拣产品、打包、装车。“这些干竹笋、红薯粉条、土鸡蛋、香米等都是本土特色农产品,在网上很畅销,订单数不断上升。”该中心负责人介绍。

记者在采访时获悉,2019年,石柱邮政分公司“邮乐网”平台累计生成订单6.77万笔,交易额达170.37万元。今年1至6月,累计生成订单1.04万笔,交易额达660.48万元。“邮乐网”实现了厂商、企业、农民、政府四方合作共赢的局面,助农扶贫和增收结出了实实在在的“果实”。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年初,我县大部分乡镇(街道)的农特产品滞销,石柱邮政分公司以“石柱邮政、共抗疫情”为主题,近300名员工坚守岗位,保障了全县邮政服务畅通,通过“零接触”式配送服务,帮助农民销售滞销蔬菜、香米等农产品50余吨,助农增收近20万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力量。

随着“互联网+”深化发展,邮政电商正成为精准扶贫的重要抓手和推进乡村振兴的新动力。据石柱邮政分公司负责人介绍,如今,该公司已初步构建成“购物不出村、销售不出村、金融不出村、生活不出村、创业不出村、寄递不出村”的“六不出村”邮政农村电商服务体系,在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中,形成了政府认可、百姓满意、多方共赢的邮政特色农村电商发展新格局。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