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益乡开办“周末集市”助力消费扶贫

本网讯(记者 罗远琴)近日,市委办公厅出台了《市委办公厅扶贫集团消费扶贫十条措施》,制定了鼓励政府采购、加强工会扶贫等10个方面支持政策。为进一步做细做实消费扶贫工作,在市委办公厅和南岸区的大力支持下,自6月开始,市委办公厅扶贫集团驻中益乡工作队在市委办公厅、南岸区机关开办每月2次的“周末集市”活动,以解决全乡农副产品滞销难题,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致富。截至7月12日,活动已成功举办3次,累计销售额达13万余元。

该活动由中益乡华溪村集体经济——中益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提前一周提供农产品清单,市委办公厅、南岸区委区政府机关工会向本单位干部职工宣传农产品信息,干部职工提出需求清单,中益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按照需求清单组织货源。货源主要为来自中益乡及周边乡镇农户家的蜂蜜、莼菜、辣椒、土鸡、土鸭以及我县部分企业提供的绿色农特产品,共涉及30余种。

6月5日在市委办公厅和南岸区行政中心举行的首场展销活动中,广大干部职工踊跃参与,来到展销摊点大包小包地采购,掀起了阵阵赶集热潮,短短两个小时,购买金额超过6万元。7月10日开展的第三次活动,不少干部职工热情不减,蜂蜜、土鸡、土鸡蛋等成为最受欢迎的产品,干部职工多次返购,甚至有不少人受亲朋好友的委托帮忙“代购”。

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周末集市”让绿色农产品“飞”出大山,“端”上了主城区干部职工家庭的餐桌,不仅深受广大干部职工喜欢,也拓宽了中益乡及周边乡镇的农特产品销售渠道,带动了广大农户增收致富。下一步,中益乡驻乡工作队将继续组织好农特产品的生产、加工和收购,优化“周末集市”产品品种和工作流程,着力做好扶贫智能专柜、线上销售、定向供销等工作,助力消费扶贫跑出“加速度”。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