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患者寄锦旗感谢县医院护士

本网讯(通讯员 邓治涛 吴秋璇)近日,县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疼痛科护士长张燕收到一面写有“渝鲁一家亲优质好护理”的锦旗。这面锦旗是一位山东省淄博市的患者寄来的,以此感谢张燕对她在患病期间细致入微的护理。

原来,张燕于今年5月到山东省淄博市第一人民医院进修学习时,曾是这位患者的责任护士。这位患者因突发脑梗塞入院治疗。该患者有认知障碍,不能自行排尿,张燕耐心地为其拍背、吸痰、间歇性导尿,每一项护理工作都做得认真、细致、规范,且主动关心帮助患者。

一天中午,在巡视病房的时候,张燕发现这位患者面色不对,测量其血氧饱和度只有80%左右、心率130次左右,便判定患者是感染性休克,如不及时抢救,患者会有生命危险。危急时刻张燕一边给与患者氧气吸入,同时报告医生,科室其他医护人员也随即给予患者应急措施。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患者病情转为稳定。张燕的及时救治令患者及其家属非常感动。

“为患者提供优质的护理服务是我们护士的职责,我只是为患者做了我应该做的。不过,我们的付出能得到患者及其家属的肯定和认可,我也感到很欣慰。”面对锦旗,张燕既惊喜又感动。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