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叔叔进校园 铁路安全记心间”——石柱车站派出所法治宣传走进校园

民警进校园宣传铁路安全知识

本网讯(记者 游凤 文/图)“暑假来到,同学离校;个个天真,活泼爱闹;入网上道,千万不要;铁警担忧,纷纷来校;校园‘讲师’,说理明道;普法宣传,安全驾到。”近日,石柱车站派出所青年民警与涪陵车务段、石柱县火车站以及石柱工电车间相关负责人一行来到下路小学开展铁路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组织学生观看了铁路安全知识展板、通过铁路安全知识小课堂、发放宣传手册、观看安全知识动画片等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爱路护路法治教育。

在法制宣传课堂上,民警采用丰富多彩的趣味方式向学生们详细讲解了铁路安全知识,鼓励孩子们争做护路小先锋,保护自身生命安全。

为进一步加强与校方的沟通联系,民警向学校负责人、老师、学生发放了线路民警自行设计制作的警民联系卡30余张。学校相关负责人通过家长微信群,将铁路安全常识宣传推广给家长们,增强家长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感,努力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保护一条线路”的宣传目的。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