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第158次常务会

本网讯(记者马瑗)7月9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左军主持召开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58次常务会,研究部署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和重点民生实事推进、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兵员征集暨大学生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第五届人民政府第104次常务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了2020年县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全县重点民生实事办理推进情况、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情况等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坚定政府工作报告年度目标任务不动摇,全力推动各项工作按时高质量完成;要牢固树立人大意识、民生意识、依法行政意识,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加快推动政府工作、民生实事办理,切实提高依法行政水平;要加大项目推进力度,集中力量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问题,对推进缓慢的开展重点督办,督促其限期整改到位;要持续强化督查督办,县政府办公室要具体统筹协调,县级相关部门和单位要打表推进,确保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各项民生实事按期完成;要全面加强项目建设质量和安全监管,全面排查治理工程建设领域质量问题,建立健全后续管理长效机制。

会议指出,今年全县1-6月安全稳定形势总体平稳,但仍要高度重视因疫情和汛期影响带来的不稳定因素。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年度目标总体要求,准确把握当前安全稳定形势,抓实抓细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要扎实开展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严防当前旱涝急转引发的地质灾害;要持续做好防汛抗旱工作,更加精准有效地做好预测预警预报、隐患排查、科学调度、应急值守等工作,加快抢险救灾和重建恢复;在抗旱方面要指导乡镇(街道)科学蓄水保水,抓好电力供应、场镇供水等工作;要强化监管执法,统筹做好森林防火、消防、道路交通、建筑施工、食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教育,落实好主体责任、监管责任,有效预防学生溺水等安全事故发生;要持续深化推进依法治访,开展疑难问题化解攻坚,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我县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征兵、脱贫攻坚、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城市综合管理等重点工作。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