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手机报20200710版


7月10日 星期五 庚子年 五月廿

今晚到明天阴天转阵雨,气温17~33℃。

【今日导读】

>蹇泽西、左军调研企业生产经营和疫情防控工作

>张进来我县考察脱贫攻坚工作

>我县力推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建工会工作

>县青年志愿者协会换届

>南宾街道开展遍访扶贫对象行动

【第2帧】
【政务要闻】

◆蹇泽西、左军调研企业生产经营和疫情防控工作
7月9日,县委书记蹇泽西前往南宾工业园B区,调研重庆量劲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经营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增强服务意识,优化服务方式,第一时间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问题,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要素保障,进一步完善园区生产配套设施,做好园区企业职工生活配套服务工作;要强化企业用工保障,充分发挥中介机构作用,补齐企业用工缺口;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针对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梳理形成清单,细化解决方案,打表推进,限时解决;要及时兑现各项企业扶持政策,落实各项企业扶持工作措施,进一步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左军,县政府副县长何德华一同调研。(记者罗远琴)

◆李燕明督导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建设工作
7月9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燕明组织黄水、沙子、冷水、枫木、中益等乡镇分管负责人,召开市级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推进现场会,通过实地学习,相互交流,现场督导,限时交办,稳步推进项目建设。他强调,各有关乡镇要高度重视,抢抓机遇,认真谋划,压实责任,对标对表,倒排工期,力争在9月底前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今年市级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建设任务,为明年申报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奠定坚实基础。(通讯员廖华乔、田进勇)

【第3帧】
◆张进来我县考察脱贫攻坚工作
7月10日,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张进率考察组来我县考察。市委办公厅一级巡视员、中益乡驻乡工作队队长李建树,县委副书记姚庆江一同考察。姚庆江对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一直以来对我县脱贫攻坚工作的关注和帮助表示感谢,希望学院一如既往地支持我县脱贫攻坚工作,进一步加强交流对接,强化扶贫合作,在美丽乡村建设、消费扶贫、文化教育等方面为我县提供更多支持和帮助,助力我县高质量打打好脱贫攻坚战。(记者周伟)

◆我县力推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建工会工作
7月10日,县总工会召开全县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工作推进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隆文波强调,建立工会组织是法律法规的要求,是社会和谐的需要,是职工群众和企业管理的需要,各企业要依照相关法律,加强与县级相关部门的密切配合,自觉主动建立工会,建立健全企业工会制度。(通讯员马千斯)

◆郭先文督导三星乡脱贫攻坚工作
7月9日,县政协副主席郭先文到三星乡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并组织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他强调,大考在即,务必保持清醒头脑,背水一战,确保脱贫攻坚各类问题整改全部清零;要严肃纪律,将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位;各乡镇(街道)、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加强沟通协调、密切配合,团结一致,克难攻坚,确保顺利通过脱贫攻坚普查验收。(通讯员汪菲)

◆张强督导高层建筑消防通道整治工作
7月8日,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强前往汇景龙湾等小区,对高层建筑消防通道整治工作进行督导。他对县级各相关部门开展的高层建筑住宅小区消防车通道整治工作给予肯定。张强要求,县级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对高层建筑消防通道整治力度,强化沟通协作,形成工作合力,为我县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通讯员刘芝秋迪)

【第4帧】
【部门动态】

◆县青年志愿者协会换届
7月10日,县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最美战疫青年志愿者”表彰活动在县民族文化中心举行。大会回顾总结了近年来县青年志愿者协会主要工作,部署了下阶段工作。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二届青年志愿者协会理事会和新一届会长办公会人选,并为6支志愿服务分队授旗。大会还表彰了22名“最美战疫青年志愿者”。(通讯员路欢)

◆县体育运动中心获评市“优秀典型事例推荐单位”
7月9日,笔者获悉,在市体育局举办的“体育奋进•抗疫担当•脱贫奉献”全市体育行业纪念建党99周年主题演讲比赛中,县体育运动中心推荐的“一个犯傻的土家体育人”获三等奖,该中心获评“优秀典型事例推荐单位”。(通讯员彭克)

【乡镇传真】

◆南宾街道开展遍访扶贫对象行动
近日,南宾街道集中力量开展党工委书记、驻村(社区)第一书记、村(社区)支部书记遍访扶贫对象行动,示范带动干部下沉,按照“三查四看五促”工作要求,进行大回访、大提升、大整改,聚焦重点、攻克难点,梳理变化台账,巩固成效,全力迎接脱贫攻坚普查工作。(通讯员张艳)

◆西沱镇文明实践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近日,西沱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各村(社区)分别成立了政策宣讲团、坝坝舞队,建立院坝影院、周末课堂,精心打造5个社区健身点、8个文化中心户,统一配备健身器材、电视机、书报栏、桌椅等,进一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通讯员秦毅、赵曼琴)

◆六塘乡组织基层党组织助孱弱
近日,六塘乡发挥基层党组织党建引领作用,组织党员干部、志愿群众等30余人成立爱心志愿服务队,与辖区内困难老人和重度残疾人话家常,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截至目前,该乡共帮助12户困难家庭营造清洁、舒适的家庭环境,受到当地群众点赞。(通讯员朱莉军)

【第5帧】
【市级链接】

◆重庆市首届青少年书画大赛邀你投稿
喜爱书画的青少年们注意,这个夏天,华龙网集团、重庆文艺网携手博象美术馆,启动“博观万象.传承文脉”--重庆市首届青少年书画大赛。截至目前,活动方已收到来自合川、武隆等多个区县的大量参赛作品,投稿作者年龄跨越6岁到18岁。当前,大赛征稿仍在火热进行。赶紧点击: http://isjb.cn/uz7Y76y 查看参与详情!(华龙网记者杜典韵)

◆这两种证书可以申领啦!支持邮寄
它来了!它来了!2019年度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合格证书、2019年度下半年翻译专业资格(水平)考试合格证书可以申领了。通过考试的小伙伴抓紧时间把你的“宝贝证书”领回家哦!据悉,领取方式可邮寄到家(邮费自理)和现场领取两种,邮寄信息采集时间:即日起-12日;现场领取时间:7月16-22日(工作日)。

【第6帧】
【垃圾分类】

◆垃圾分类的注意事项
市民在家中或单位等地产生垃圾时,应将垃圾按本地区的要求做到分类贮存或投放,并注意做到以下几点:
1、投放前纸类应尽量叠放整齐,避免揉团;瓶罐类物品应尽可能将容器内产品用尽后,清理干净后投放;厨余垃圾应做到袋装、密闭投放。塑料制品的瓶子捏扁放入垃圾箱。
2、投放时应按垃圾分类标志的提示,分别投放到指定的地点和容器中。玻璃类物品应小心轻放,以免破损。
3、投放后应注意盖好垃圾桶上盖,以免垃圾污染周围环境,蚊蝇滋生。(未完待续)

【农技服务】

◆食用菌干制加工技术
 2、摊晾、剪柄
  鲜菇采后要及时摊放在通风干燥场地的竹帘上,以加快菇体表层水分的蒸发,摊晾后,按市场要求,一般按菇柄不剪、菇柄剪半、菇柄全剪三种方式分别进行处理,同时清除木屑等杂物及碎菇。
(未完待续,来源:科普中国)

【开心一刻】

◆闺蜜在网上看到一部市场价3000多元的手机,网上只要1000多元,且店家承诺假一赔三。于是她就下单了,包裹一到,打开发现,里面居然四部手机……

【友情提示】

>>感谢您阅读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石柱手机报》,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网、“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新闻热线:73343111。

移动用户:编辑szb发送至10658600,订阅重庆石柱手机报。
联通用户:编辑KT#SZ发送至106558919118,订阅重庆石柱手机报。
电信用户:编辑sz发送至10659206703,订阅重庆石柱手机报。

总 编 辑:禹云洲
副总编辑:刘宇茂
责任编辑:谢天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