蹇泽西督导三星下路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逐村逐户“筛筛子” 迅速发起“总冲刺”

蹇泽西(左二)督导下路街道照明村问题整改工作

本网讯(记者 王秦 罗贤为 文/图)7月8日、9日,县委书记蹇泽西前往三星乡、下路街道督导调研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及普查工作。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向东,县政府副县长谭燕子一同督导。

蹇泽西先后前往三星乡石星村、下路街道照明村,督导两个村自查评估问题整改情况,听取三星乡、下路街道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和普查工作情况汇报,并到邹学明、王玉发、周万方、马世兴等户,督导市级脱贫攻坚专项督查指出的问题的整改情况。

蹇泽西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我们党向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是习近平总书记念兹在兹、亲力亲为、领战督战的民心工程。当前,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已到了最后冲刺阶段,全县上下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亲临石柱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头脑,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把脱贫攻坚各类问题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和兑现市委“三个确保”政治承诺的具体行动,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过硬的作风,坚决抓好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及迎接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工作,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蹇泽西强调,各乡镇(街道)和帮扶单位要进一步压实干部责任,整合精锐力量,抢抓最后关键时期,像“筛筛子”一样逐村逐户精准排查问题,迅速向脱贫攻坚发起“总冲刺”;要坚持靶向施策、点面结合,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以“打水到井边”的务实作风抓实抓细问题整改,牢牢守住“两不愁三保障”底线,确保户户达标、人人过关;要深入推进“十大”专项行动,充分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全面消除群众“等靠要”思想和“眼球贫困”,引导群众大力发展长效产业,不断巩固提升脱贫质效;要保持不停顿、不大意、不放松状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要加强宣传引导,广泛发动群众,全力营造“总冲刺”的浓厚氛围。

调研中,蹇泽西还对防灾救灾减灾工作作了强调。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