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改革创新贯穿于乡村振兴全领域全过程
我县专题研究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工作

本网讯 (记者 罗远琴)7月8日,我县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全县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总体规划。县委书记蹇泽西出席会议并讲话。左军、姚庆江、陈爱军、谭雪峰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中国乡建院关于石柱县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总体规划的汇报。与会人员围绕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的发展定位、地理范围、区域重点及实现路径等方面进行讨论发言,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2020年是脱贫攻坚战全面收官之年,为统筹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推动我县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坚定不移完成建设全国生态康养胜地的目标任务,同时充分发挥中益乡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的示范作用,为全县、全市乃至全国积累可推广、可复制的工作经验,我县拟定了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总体规划。

会议强调,有关乡镇(街道)、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要以习近平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的重要指示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统筹推动“五个振兴”,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打造武陵山区乡村振兴示范区,加快建设全国生态康养胜地,奋力开创石柱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有关乡镇(街道)、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准确把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原则,聚焦“五个振兴”抓好规划、示范、改革、创新;要加快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建立健全基础设施运行管护长效机制;要全面深化农村“三变”改革,盘活农业、农村资源,切实增加农民收入,促进农业、农村发展;要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根据各乡镇(街道)具体情况,选择地理条件优越、资源优势明显、支部有战斗力、不同类型的村作为试点先行示范,科学确定目标任务,统一规划、分期分批实施;要加快推进产业发展和项目策划,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搭建社会资本进入平台,全力推动项目落地落实,为乡村振兴注入源头活水;要将改革创新贯穿于乡村振兴全领域、全过程,破除阻碍农业、农村发展的各种障碍,激发农村各类要素潜能和主体活力,不断为农业、农村发展注入新动能。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