蹇泽西调研中益乡强降雨受灾情况时强调
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蹇泽西(右)在敖维权家了解受灾情况

本网讯 (记者 罗远琴 文/图)7月6日,县委书记蹇泽西前往中益乡调研强降雨受灾情况和救灾工作。他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妥善安排好受灾群众生产生活,积极组织生产自救,扎实做好环境卫生防疫工作,千方百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县领导陈爱军、谭雪峰、秦荣华一同调研。

暴雨后的中益乡,虽然到处都是洪水肆虐后留下的痕迹,但灾区秩序井然、社会稳定,基础设施抢险修复、河道清淤疏浚、堤防建设等应急处置工作正紧锣密鼓推进。在中益乡场镇和全兴村居民点,蹇泽西查看了柿子坝人行桥施工脚手架被冲垮情况和居民点堡坎损毁情况,要求属地政府要全面开展应急工程治理,及时排危除险加固,切实提升防灾减灾能力;要集中力量抢修交通、电力、通信、供水等基础设施,做好卫生防疫、消防隐患排查等工作;要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积极开展灾后重建和生产恢复工作,加强灾情信息发布,确保灾区秩序井然、社会稳定。

7月5日凌晨,洪水漫进居住在坪坝村向家坝地势低洼处的贫困户敖维权家,在乡村干部和邻里的帮助下,敖维权家小卖部的货物部分受损,目前屋内积水、淤泥等已清除干净,生产生活已基本恢复。坪坝村石桥组瓜蒌产业也在此次洪灾中受损,目前各基地承包户正有序开展产业自救。蹇泽西来到两地,详细查看了受灾情况,并慰问受灾群众,希望他们调整心态、坚定信心,在党委政府帮助下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蹇泽西要求,全县上下要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的充分准备,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预测预警,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加强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隐患排查,落实抢险救灾应急预案,确保有效应对可能发生的险情与灾情;要以脱贫攻坚为统揽,紧扣“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任务,深入一线了解灾情,加强灾害隐患巡查排查,尤其是要排查因灾致贫、因灾返贫情况,尽快启动保险理赔,落实救助政策和补救措施,最大限度减少群众财产损失;要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引导帮助产业受灾群众抢抓有效时机,做好补种和改种工作,力争把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确保如期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