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单位力保高考顺利进行

本网讯(记者 彭少 周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教育部将今年高考考试时间确定为7月7日至8日。为确保今年我县的高考顺利进行,近日,我县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采取多项措施为高考“保驾护航”。

据悉,县卫生健康委联合县教委成立了县卫生健康委2020年高考期间疫情防控和医疗卫生保障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疫情防控、医疗保障、应急处置、监督指导、健康教育5个工作组。县疾控中心和监督执法支队安排专业人员对考点学校的常规考场、备用(隔离)考场、考生集中住宿点等公共场所消毒和防护工作进行指导,配合教育、市场监管部门督促相关单位落实涉考人员的健康监测工作。县疾控中心配合县教委制定涉考人员及岗位疫情防控工作职责,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印发教育统一考试疫情防控工作手册等方式,针对考生和不同岗位涉考人员的特点,分类、分批次开展了疫情防控知识培训。

县卫生健康委负责人告诉记者,一旦出现群体性疑似症状,将立即组织专家进行研判。不影响正常考试的,则将考生转送到备用(隔离)考场后继续考试,待全部考试结束后按有关规定进一步核实和处置;认为存在重大风险确需暂停考试的,则立即协调县教委向市教委报告,市教委报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后,报教育部研究决定。发现核酸检测阳性考生,由县卫生健康委立即向市卫生健康委报告,同时按相关新冠肺炎疫情处置规定进行规范处置。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