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召开(扩大)会议
强调集中时间精力、鼓足决心干劲、拿出最硬作风,迅速发起“百日大会战”总冲刺

本网讯(记者 王秦)7月6日,县委书记蹇泽西主持召开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20年第7次(扩大)会议暨全县推进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和普查工作会议,分析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形势,研究部署全县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和迎接脱贫攻坚普查最后冲刺工作,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集中时间精力、鼓足决心干劲、拿出最硬作风,迅速发起“百日大会战”总冲刺,确保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圆满收官、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圆满完成,为高质量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奠定基础。

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左军对做好下阶段脱贫攻坚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燕明,县政协主席孙开武,县委副书记姚庆江等全体在家市管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新华社头条文章《习近平的扶贫故事》,传达了全国、全市脱贫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县扶贫办关于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专项督查第九组督查我县情况汇报,审议了有关文件。

会议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我们党向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是习近平总书记念兹在兹、亲力亲为、领战督战的民心工程,全县上下务必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坚决抓好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及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工作,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坚决绷紧思想之弦,以强烈的责任感、危机感和紧迫感打一场“最后冲刺战”;要靶向施策,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抓好问题整改,以有力有效的举措打一场“问题歼灭战”;要持续聚焦兜牢“两不愁三保障”底线,攻克深度贫困,推进“十大”专项行动,提高项目建设质量效益,夯实普查基础,以精准绣花的功夫打一场“成果巩固战”;要坚决转变工作作风,决不停顿、决不大意、决不放松,以昂扬向上的斗志打一场“作风攻坚战”;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上下联动、全域作战,从严督导、以督促战,积极发动群众,广泛凝聚力量,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以尽锐出战的态势打一场“全员总攻战”。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要科学分析研判防汛抗旱形势,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加强预测预警,排查化解风险隐患,强化抢险救灾措施,做到责任到岗、工作到位,加快推动受灾群众安置、灾后重建、基础设施抢修、消毒防疫等灾后恢复工作,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县综合办公大楼底楼会议室和小会议室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其他班子成员、各驻乡驻村工作队成员、各乡镇(街道)下辖村(社区)“两委”主要负责人、包帮各乡镇(街道)脱贫攻坚的县级部门分管负责人等在各乡镇(街道)视频会议室参加会议。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