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脱贫攻坚专项督查组反馈督查意见

本网讯(记者 罗贤为)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6月27日至7月3日,市级脱贫攻坚专项督查组第九组督查了我县脱贫攻坚工作。7月3日下午,督查组第九组主持召开会议,向我县反馈督查意见。

督查组第九组组长、江北嘴投资集团党委委员、监事会主席余从凤,市委巡视办一级调研员缪波,县委书记蹇泽西,县委副书记姚庆江,县委常委、中益乡党委书记谭雪峰出席会议。

余从凤代表督查组第九组介绍了督查工作开展情况,反馈了督查意见并提出整改要求。他说,督查组第九组成员一致认为,石柱县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亲临石柱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全面推进,脱贫攻坚质量明显提升,成效显著,但也存在少数问题待整改。

蹇泽西说,督查组第九组反馈的意见客观精准、实事求是,提出的整改要求切中要害、针对性强,对我县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性。我县将按照督查组第九组提出的整改要求,坚决扛起整改责任,确保限期整改完毕。一是不回避、不敷衍,高度重视督查反馈意见。全县上下要始终站在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的高度,深刻认识反馈意见的重要性,把抓好整改作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具体行动,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果断的行动、最务实的作风,从政治上推动整改落实。二是不畏难、不手软,全面彻底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全县上下要盯紧盯牢督查组第九组反馈意见,层层压实整改责任,举一反三全面查找问题,把各类脱贫攻坚问题结合起来,按照“三单六定”要求,统筹兼顾、分类施策抓好整改。三是不松劲、不懈怠,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全县上下要始终保持不停顿、不大意、不放松的攻坚状态,努力化解疫情灾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牢牢守住“两不愁三保障”底线,全力攻克深度贫困堡垒,坚决完成剩余贫困人口的脱贫任务,抓实抓好各类问题整改,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以高质量整改推动高质量脱贫,以实干实绩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督查组第九组其他成员、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