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部署生态环保和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工作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本网讯(记者 王秦)7月1日,县委书记蹇泽西主持召开县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工作领导小组第2次会议暨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会议,对生态环境保护和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相关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县领导陈爱军、向东、李威、冉雪梅、龙集华、王露波、冉启明、何德华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及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和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韩正副总理在长江流域禁捕和退捕渔民安置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全市长江流域禁捕和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等,听取了水磨溪湿地县级自然保护区问题整改及管护、全县主要农作物化肥农药减量等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相关文件。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人民至上的发展思想,扎实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和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和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层层落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切实做好渔民退捕、安置、转产工作,严厉打击非法捕捞等行为,确保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和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取得实效。要围绕控制超量施肥和超量施药,完善主要农作物化肥农药减量工作方案,深入推进“全国有机农业示范基地县”创建工作,为人民群众提供无公害、绿色、有机的农产品;要将主要农作物化肥农药减量工作纳入目标绩效考核,加强宣传教育,引导种养殖户科学施肥、科学施药,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照中央环保督察及市第十一环境保护督察组集中督察反馈问题,科学制定整改方案,举一反三做好整改工作,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全县各级河长、林长要坚持把落实河长制和林长制作为政治任务,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推动河长制和林长制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要科学分析研判我县当前防汛抗旱工作形势,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加快推动受灾群众安置、灾后重建、基础设施抢修、消毒防疫等灾后恢复工作,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加强预警预报,盯紧山洪灾害易发区、低洼易涝区、地质灾害隐患点、学校等重点区域,抓好隐患排查整治,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强化人防、物防、技防等措施,把握防灾减灾救灾主动权;要树立大局意识,加强联防联控,强化值班值守,主要负责人要靠前指挥、精准调度,做到在岗位、在状态、在现场,切实担负起“保平安、促发展”的政治责任。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