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安排部署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

本网讯 (记者 王秦)7月2日,县委书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总指挥长蹇泽西主持召开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暨应急指挥部指挥长第46次工作会议,传达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县政府县长、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执行总指挥长左军,副组长、副总指挥长姚庆江、陈爱军、冉雪梅、冉启明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做好精准健康管理推进人员有序流动的通知》、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综合办公室《关于调整国内其他地区来渝返渝人员健康管理的措施》等文件,听取了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常态化疫情防控以及2020年普通高考、中考疫情防控准备等有关情况汇报,审议了相关文件。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扭转了疫情局势,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成绩来之不易。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不等于风险没有了、危机解除了,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反弹风险依然存在。我们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控的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高度重视存在的突出问题,慎终如始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毫不放松抓好防控举措落实,持续在“防”“治”“控”“管”“引”上下功夫,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任务完成。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全力打好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加快补齐“两不愁三保障”、项目建设、问题整改、质量提升等短板弱项,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实好防汛抗旱、减灾救灾和安全生产工作措施,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恢复性增长工作,对照目标任务查找差距,强化工作措施,力争三季度各项指标恢复正常,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查检查,切实抓好高考、中考工作。要抓好疫情防控和应急准备工作,加强健康教育和考前心理辅导,持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提高师生防控意识,确保高考、中考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会议还对统计工作作了强调。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