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战略机遇 积极奋发作为坚定不移加快建设全国生态康养胜地

本网评论员

县委第十四届八次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加快建设全国生态康养胜地的决定,这是一个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重大决定,它聚焦“全域康养、绿色崛起”的发展主题,聚力“风情土家·康养石柱”的价值定位,找准了发展方位,瞄准了发展方向,把握了发展脉搏,体现了县委战略决策和战略部署的科学性和可行性。

加快建设全国生态康养胜地是我县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战略选择,是推动“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的具体行动,是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现实需要。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战略,给我们带来了“补齐短板打牢基础”“优化结构加快升级”“深化创新增添动力”“扩大开放拓展空间”“绿色发展倒逼转型”的五大发展新机遇,县委明确提出把建设全国生态康养胜地作为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的主要载体、战略抓手和有效途径,坚定不移加快建设全国生态康养胜地,争取早日建成三峡新区绿色发展先行区、武陵山区乡村振兴示范区、成渝经济圈康养经济示范区、渝东鄂西新兴综合交通枢纽和全国山地康养公共服务中心。

定位明确方向,目标引领未来。实现“1+5”战略定位体系,建成“三区一枢纽一中心”,需要全县上下共担重大历史使命,齐心协力,共促发展。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自觉服从于服务于全县发展大局,准确把握县委重大战略决策的战略意义、战略内涵、战略目标、战略重点和战略任务。要弘扬“敢吃黄连苦,不怕辣椒辣”的石柱精神,因势而谋、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抢抓战略机遇,积极担当作为,推动战略要求转化为战略行动,推动战略目标转化为战略成果。

使命呼唤担当,实干成就梦想。幸福生活是干出来的,实现宏伟目标,不可能一帆风顺、一蹴而就。全县广大干群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勇担历史重任,积极奋发有为,勇当先锋,敢打头阵,真抓实干,务实创新,摈弃私心杂念,增强大局意识,以石柱发展为己任,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真正做到肩上有责、手中有活。要围绕“1+5”战略定位,发挥五大优势,聚焦既定目标,拉清单、立台账,挂图作战、打表推进,确保各项任务有序有力有效推进。

唯有如此,才能克难攻坚,梦想成真;唯有如此,全国生态康养胜地才能早日建成。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