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把石柱建设成为全国生态康养胜地
蹇泽西左军赴市文化旅游委对接工作

本网讯(记者 罗贤为)6月28日,县委书记蹇泽西,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左军赴市文化旅游委对接工作。

据了解,2019年,全县共接待游客1517万人次,增长42.78%;过夜游客到达875.7万人次,增长19.7%;实现旅游综合收入93.2亿元,增长44.56%。近年来,我县加快推进以文旅产业为重点的康养产业发展,举全县之力打造全国生态康养胜地,顺利推进一批文旅新建项目,持续提升传统景区品质,万寿山景区成功创建国家4A级景区,京剧《秦良玉》成功首演,创建黄水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全力推进,文化旅游工作质效全面提升。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帮助文化旅游企业复工复产,15个涉旅重点项目全面复工,558家文旅企业已复工553家。

市文化旅游委主任刘旗肯定了我县文旅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相关事项作了回应。他指出,石柱拥有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文化优势、区位优势,发展以文旅融合为重点的康养经济的思路和方向符合实际,希望石柱能抓住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策划康养实体项目,抓紧时间补短板,加强规范管理,充分借鉴其它地区的经验做法,推动文旅融合之路越走越广、越走越深。

蹇泽西对市文化旅游委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我县将持续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亲临石柱视察重要指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和市文化旅游委工作安排,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积极融入和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全力打造三峡新区绿色发展先行区、武陵山区乡村振兴示范区、成渝经济圈康养经济示范区、渝东鄂西新兴综合交通枢纽、全国山地康养公共服务中心,奋力把石柱建设成为全国生态康养胜地。

左军代表县委、县政府介绍了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文旅工作发展情况。县政府副县长王露波参加对接工作。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