恪尽职守 守住一方净土——记枫木镇武装部长,副镇长何建凡

“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是全民保卫战,我是武装部长,此时此刻,正是我为党为国为民尽忠职守之时,我定当冲锋在前,绝不退缩,履行我的入党誓言!” 在全镇防疫动员部署会上,枫木镇武装部长,副镇长何建凡向全镇党员干部坚定的表态。

他临危受命 不负重托

1月24日,重庆市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枫木镇毗邻湖北省利川市汪营镇,是全县乃至全市疫情防控的东大门和第一道防线,疫情战役打响之后他立即返岗,与镇党政主要领导共同商议枫木镇疫情防控方案,毫不推诿的担任起枫木镇疫情卡点防控组组长职责。不推诿是责任,是觉悟,是大局意识的集中表现,支部书记出身的他,是枫木镇领导干部中基层经验最丰富、实干能力和应急能力最强人选,疫情防控战役需要临危不乱、思维缜密的领导干部担任指战员。

他带队冲锋 鼓舞士气

如果你是一名枫木镇干部,当你站在红枫广场飘扬的国旗下,会感觉耳畔依然会响起他洪亮干脆的集合命令。疫情保卫战高峰时期,枫木镇执行军事化管理,每日清晨,集结全镇防疫干部,由组长点兵点将指令到人,安排部署排查、宣导、劝导、巡查、物资配送等工作。安排完所有人工作后,重点、难点、棘手和高风险返乡人员走访总会留个他自己,他的担当精神,全镇干部无不佩服,更是激发了全镇97名干部,45名参战农村党员,19名医护,36名参战群众的斗志,大家变成了197名无畏斗士融为一体,仿佛有无穷之力,千钧之势,奋勇在抗击一线。

他克服伤痛 不畏艰险

枫木镇地处中高海拔喀斯特丘陵山区,林地覆盖绿高、地势复杂,春冬气候寒冷,连通湖北省的11条分散偏远且隐蔽。其中,国道1条,村道1条,剩余9条均为人行小路。身为全镇卡点防控组组长,为确保防控卡点合理设置,他不怕苦不怕累,亲自到各条道路现场勘查,确定卡点设置地点、设置标准及人员安排,全镇共设置疫情防控卡点17个,其中:省际卡点11个,镇际卡点3个,村际卡点3个,部分人行便道卡点走山路步行往返需近2个小时。为确保卡点履职到位、保障卡点正常运行,卡点设置后他每天不定时到各卡点督查检查,有时深夜凌晨还会去督查,查人员到岗情况、查检测履职情况。由于他患有严重痛风症状,加上气候寒冷,山路湿滑崎岖, 他已记不清自己摔倒了多少次,只记得摔得再严重,眼泪花花都要痛出来也要憋回去。用他的话说,这一切只是为了确保枫木这一片净土,不光我如此,其他人也同样奉献在一线,我们都尽力了,我们的家人才能安全。

在全镇党员、干部、医护、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在何建凡等优秀同志无畏奉献带头模范下,枫木镇严防死守,团结一心,众志成城,至今未发生一例新增感染病例。我们守住了一方净土,我们将一如既往的将疫情防控做好做实,当好全县全市的门禁职责。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