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医院肾内科主任刘光军获评“重庆好医生”

本网讯(记者 周伟)近日,记者从县人民医院获悉,该院肾内科主任刘光军获评2020年第二季度“重庆好医生”。

据了解,“重庆好医生 、重庆好护士”推荐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卫生健康委、市总工会、市委网信办联合开展,旨在弘扬新时代医务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激发广大医务工作者更好地服务大众、奉献社会,推动全社会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

刘光军于2005年到县人民医院参加工作,2009年接受县人民医院委任,带队组建血液透析室,首次将血液透析技术带入我县,解决了我县尿毒症患者就医困难的问题。2011年,他又带队组建肾内科,为我县及其周边地区的肾病患者提供了较好的医疗服务保障。同时,他还积极带领科室人员撰写论文、申报科研项目。2018年,他被评为石柱县首届“最美医务工作者”。

今年1月,刘光军带头报名参加支援湖北抗疫队伍。2月17日,作为我县第二批援鄂抗疫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赴孝感大悟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到达疫区后,他先后参加了大悟县人民医院、中医院隔离病区的工作,参与诊治200余名新冠肺炎患者,荣获“孝感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工作者”“孝感市五一劳动奖章”"2020年重庆市‘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据了解,今年每季度的好医生、好护士评选后,将由相关专家对本年度所有季度人物进行评审,研究并确定10名“重庆好医生、重庆好护士”年度人物。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