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向党 初心永驻
各单位开展活动为党庆生

本网综合消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近日,我县各单位开展活动庆祝党的生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当先锋、再立新功。

6月24日,县民宗委机关党支部开展了迎“七一”特别活动。内容包括组织机关退休党员、干部职工集中观看“党课开讲啦——牢记嘱托加油干、感恩奋进奔小康”现场教学直播;单位负责人以“战疫强精神,根植国人心,充分彰显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为主题给大家上了一堂专题党课;围绕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和党史党纪等内容开展了知识竞赛。通过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心和决心。

临溪镇在“七一”来临之际,依托“党课开讲啦”活动,组织辖区13个党支部开展重温入党誓词、缴纳党费、上党课等形式多样的党建主题活动。部分党支部还创新活动方式,举办“我与领导一家亲”画像赠予活动,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画像分发给与会党员,以表达不忘党恩、永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6月29日,沙子镇组织党员干部、驻村第一书记、镇属单位负责人80余人开展了喜迎“七一”党的生日系列活动。一首诗歌朗诵《歌唱祖国,献给党的生日》拉开了活动序幕。随后,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合唱中共党员入党誓词歌——《我宣誓》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最后,该镇党委负责人围绕“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主题给党员干部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党课。

6月28日,马武镇庆“七一”党课活动走进该镇前锋村村集体企业——“马武火老二”白酒酿造作坊,为村集体经济发展建言助力。该镇党委负责人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为主题上党课。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阐述了发展村集体经济的背景、模式、办法和作用,并要求辖区党员干部要加强学习,不断更新知识,跟上时代发展步伐;要敢想敢干,创新集体经济发展模式,加强集体经济管理,发挥好村集体经济作用;要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更好地为人民谋幸福。

6月30日下午,县投资促进中心党支部全体在家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围坐在位于中益乡华溪村的“时光邮局”展厅,认真聆听着老党员马培清讲述习近平总书记亲临中益乡视察时的感人场景。这是县投资促进中心党支部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开展的一堂特别的微党课。

7月1日,黎场乡各党支部纷纷开展系列主题活动,用实际行动献礼党的99周岁生日,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早上9点准,庄严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彻黎场乡域,五星红旗伴着这神圣的国歌冉冉升起。在各党支部的组织下,该乡还利用党员之家举办了庄严的入党宣誓仪式,重温了入党誓词。各支部召开了一场“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组织生活会。同时,党支部书记还对全体党员上了一场生动的党性教育课。

大歇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学习新思想、唱响能行好、夺取双胜利”微宣讲活动,25名选手结合自身岗位工作实际,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亲临石柱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展示了全镇干部职工风采。龙潭乡党委组织全乡100余名党员上“打赢脱贫攻坚战”专题党课,以此迎接党的99岁生日。三星乡围绕“在战疫中展现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主题,为全乡40多名党员上专题党课。

南宾街道举办“党课开讲啦”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并走访慰问了部分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横街社区举办“党在我心中,永远跟党走”迎“七一”主题活动,邀请老党员上党课,对优秀党员进行表彰;城北社区组织辖区党员干部举行升国旗仪式,共同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等优秀歌曲,为党庆生、为祖国添彩。

三河镇机关支部及13个村(社区)党支部结合全镇实际,开展升一次国旗、重温一次入党誓词、上一堂党课、开展一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四个一”活动庆祝党的生日。临溪镇南峰村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组织大家重温入党誓词、上党课、观看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宣传片及廉政警示教育片,教育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三益乡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暨表彰大会、“以案四说”教育大会,邀请县政协副主席陈以平为辖区内119名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西沱镇也召开建党99周年庆祝大会,并过党组织生活,44名党员分别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悦崃镇组织全体离退休党员集中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老党员们围绕脱贫攻坚新成就发表自己的感悟和见解,给党委政府提出意见建议,表示将打造一支具有战斗力的离退休党支部,继续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黎场乡开展了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观看党的宣传片、“党课开讲啦”等“七一”主题党日系列活动,全乡200余名党员参加,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县卫家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强堡垒、当先锋、树形象”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亲临石柱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激励大家为国企发展献计出力。团县委开展讲主题党课促责任担当、讲“身边案例”促廉洁自律、讲家庭故事促家风传承“三讲三促”活动庆祝“七一”,号召全体团员当好党的忠实助手和忠诚后备军。

县人力社保局“党课开讲啦”活动正式启动,该局主要负责人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为全体党员上党课。县卫生健康委组织举办党支部书记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以教育培训为载体抓好卫生健康系统党员队伍思想政治建设,为推进全县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当天,县委办、县政协机关、县委统战部、县妇联、渝中实验小学、恒宏公司、县扶贫办、县国资集团、县审计局、县住建系统、六塘乡等也组织开展了相关主题活动。(记者李玉霞 马瑗 通讯员 张楚凡 罗雄 宋晶龄 何跃 赵爱红 邓龑 朱莉军 谭梦滴 余娅君 周炬宏 秦毅 崔渝玮 陈琳璐 曾莉 陈青苗 李绍然 马炼 罗金花)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