蹇泽西在王家悦崃大歇调研时强调
坚持防汛和抗旱“两手抓”“两手硬”


蹇泽西(右二)督查救灾工作

本网讯(记者 罗贤为 文/图)6月25日,县委书记蹇泽西前往王家乡、悦崃镇、大歇镇督导调研脱贫攻坚、防汛抗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他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疫情防控、防灾减灾救灾、少年儿童安全防护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防汛和抗旱“两手抓”“两手硬”,进一步加强少年儿童安全防护工作。

县政府副县长冉启明一同调研。

蹇泽西第三次来到王家乡光华村贫困户冉树清家中,见他家的新房正在修建,了解到他正在计划发展产业。看到冉树清的精气神有了很大提升,蹇泽西鼓励其自力更生,一鼓作气脱贫奔小康。他指出,全县上下要用好“百日大会战”最后冲刺时间,聚焦八大重点任务集中攻坚,持续抓好剩余贫困、两不愁三保障、问题整改、项目建设、成果巩固、普查基础等工作,全力解决因疫、因灾造成的住房、产业、就业、收入等问题,牢牢守住“两不愁三保障”底线,大力开展精神扶贫和感恩教育,着力消除“眼球贫困”和“等靠要”思想,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

在悦崃镇东方红水库和大歇镇流水村,蹇泽西实地调研了防汛抗旱、防灾减灾救灾、少年儿童安全防护工作情况。他强调,各乡镇(街道)、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要科学分析研判我县当前防汛抗旱工作形势,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加快推动受灾群众安置、灾后重建、基础设施抢修、消毒防疫等灾后恢复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加强预警预报,盯紧山洪灾害易发区、低洼易涝区、地质灾害隐患点、学校等重点部位,抓好隐患排查整治,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强化人防、物防、技防等措施,把握防灾减灾救灾主动权;要树立大局意识,加强联防联控,强化值班值守,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精准调度,做到在岗位、在状态、在现场,切实担负起“保平安、促发展”的政治责任。

蹇泽西强调,全县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安全防护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市委书记陈敏尔的要求,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以对人民、对孩子高度负责的态度,抓紧抓实抓细校园及少年儿童安全防护工作。要盯紧水边、路边、山边、坡边等重点地段,盯紧周末、假期、汛期等重点时段,突出上学路上、放学途中、课外户外等重点环节,全面组织开展隐患排查,严格落实安全责任体系;要针对江、河、库、堰、湖泊等分类制定防护措施,落实专人加强巡查,统一设置警示标识,有效防范安全风险;要强化学校安全教育管理、家长监护责任,健全部门联动、家校联动、社会联动机制,引导学生树立安全意识,提升其安全自救能力,严防安全事故发生,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当天,蹇泽西还前往南宾中学、红井社区、县林业局、县交通局,检查了节日期间值班值守情况。他强调,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和防汛抗旱的关键时期,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安全生产责任制要求,落实专人做好值班值守工作,严禁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要强化底线思维,加大对地质灾害、森林防火、食品药品、交通安全等重点领域和重点部位排查监管力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推动形成生态环境保护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浓厚氛围。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