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召开第159次会议
研究部署疫情防控、脱贫攻坚、防汛抗旱和安全生产等工作

本网讯(记者 王秦)6月24日,县委书记蹇泽西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第159次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脱贫攻坚、防汛抗旱和安全生产等工作。他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入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打赢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和安全生产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左军,县委副书记姚庆江,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县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近期有关会议精神,传达了全国健康扶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市指挥调度防汛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暴雨灾害影响及救灾、疫情常态化防控、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等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近期我县连续出现强降雨天气过程,防汛救灾任务艰巨繁重,全县各级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时刻保持警惕,扎实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要抓好受灾群众转移、生活安置、救助和受灾地区消毒防疫工作,严防次生灾害发生;要组织群众开展生产自救,抓紧做好灾后重建工作,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做好信息收集和上报工作,强化抗灾救灾减灾物资保障;要加强预警预报,做到早知情、早防范、早应对,把握防灾减灾救灾主动权;要抓好隐患排查整治,做好地灾防范,强化人防、物防、技防等措施;要强化应急保障,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力量配备、物资储备和培训演练;要强化值班值守,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要靠前指挥、精准调度,做到在岗位、在状态、在现场,县级相关部门要加强联动、各司其职,确保工作责任落实到基层、落实到人员。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石返石人员防控,强化内防反弹防控措施,全方位做好重点场所、公共区域防控工作,坚决防止聚集性感染;要加强宣传教育,持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引导群众做好自我防护和健康管理;要持续强化防控责任落实,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坚决防止疫情反弹。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全力打赢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切实解决贫困群众因疫、因灾带来的住房、就业、收入等问题,牢牢守住“两不愁三保障”底线;要深入推进“十大专项”行动,大力开展精神扶贫,着力消除“眼球贫困”,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要加快推进扶贫项目建设,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要统筹推进各类问题整改,扎实开展脱贫攻坚普查工作,持续巩固脱贫成果,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以对人民、对孩子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把校园及社会青少年儿童安全防护工作抓紧抓实抓细;要全面排查整治涉及少年儿童安全隐患,针对江、河、库、堰、湖泊等分类制定防范措施,强化安全管理,有效防范风险;要切实加强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培养青少年儿童安全意识,提升其安全自救能力;要压实乡镇(街道)属地责任、部门属事责任、学校主体责任和家长监护责任,健全部门联动、家校联动、社会联动机制,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少年儿童安全防护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就信访稳定、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城市提升、长江流域禁捕转产等工作作了强调。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