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株花卉“扮靓”县城

园林工人在补植花卉

本网讯(记者 王秦 文/图)粉的娇艳欲滴,黄的含苞待放,橘的亮丽夺目……为了巩固国家园林城市创建成果,日前,记者在县城的都督大道、万寿大道等路段看到,园林工人正在绿化带忙碌着补植和更换各种各样的花卉,城市绿化美化工作正有序进行。

在城东社区城东路与万兴路交界处的石桥子连接点,园林工人们抢抓季节,按照划分的位置,正在精心栽植一串红、鸡冠花、孔雀草、马齿苋等花卉。仅一天时间,经过梳妆打扮后的转盘便出落得五彩缤纷、生机勃勃。

在芭蕉路口的绿化带上,园林工人正在花台内除草。一株株万寿菊、春黄菊、一串红、百日草等花卉在阳光照射下馥郁芬芳、灿烂绚丽,为人行道增添了靓丽的色彩。

据县城市管理局园林科相关负责人介绍,入夏以来,该局在县城范围内已完成花卉更换及补种任务,共计栽植一串红、百日草、鸡冠花、孔雀草等花卉10万株左右,绿化面积约0.16万平方米。

万寿大道道路两旁绿树成荫、花香四溢。“各色花卉不仅漂亮,而且使得这座城市更富有诗意,更加舒适宜居,每时每刻都享受着美景带来的乐趣。”家住万寿明珠小区的谭先生对县城优美的环境赞不绝口。

花艳了、地绿了、景美了,越来越多的市民正在享受推窗见绿、出门见景、四季见花的惬意生活,共享绿色发展带来的生态福利。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