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小长假重庆消费市场明显回暖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黄光红 韩毅)刚刚过去的端午小长假,重庆商品消费升温、休闲消费回升,节日市场运行平稳有序。据市商务委6月27日发布的监测数据显示,端午3天假期,我市主要商圈和重点监测企业实现零售额17.4亿元,同比增长7.5%。

节日期间,各大商圈、购物中心、大型超市实现了客流量和销售量恢复性增长。

据市商务委监测,端午期间,我市商品消费市场明显回暖。主城六大商圈零售额增长4%。其中,观音桥商圈、三峡广场商圈零售额分别增长7.4%、7.1%。

各大餐饮企业紧扣民俗、亲情主题,推出吸引市民的大众实惠型家宴、团圆宴等餐饮服务。并在打折、团购等传统促销方式的基础上,更加注重利用线上线下融合等新兴方式积聚人气、带动节日餐饮消费。

此外,在购新车、以旧换新补贴及车展优惠延续等政策叠加下,我市汽车销售在节日期间持续放量。其中,百事达汽车增幅达到近50%,商社汽贸销售量是去年同期的1.9倍。

据市文化旅游委介绍,我市各区县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共举办群众文化活动341场,其中线下293场、线上48场,以“品棕香 猜谜语”、龙舟赛、乡村旅游、汉服巡游、诗词诵读、古琴演奏、艺术展览、文艺演出、手工活动等形式,邀请游客体验端午传统习俗,我市休闲消费呈现出回升势头。

全市重点景区接待回暖,在严格按照“限量、预约、错峰”有序开放要求下,全市238家景区对外开放,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266万人次,其中武隆喀斯特旅游区接待游客2.64万人次、南川金佛山接待游客0.85万人次、江津四面山接待游客2.02万人次、重庆磁器口古镇接待游客7.03万人次。

市内近郊游、城市周边游、乡村生态游、自驾游成为假期旅游热点,游客的个性化、品质化、体验化需求旺盛,亲手采摘、劳作体验、欣赏田园美景成为市民端午出行亮点。江津推出了“东西南北中”五条精品旅游线路,旅游迎来人气高潮,累计共接待游客19.9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共9980万元;南川、璧山、石柱和彭水,当地相关部门和企业结合地域特色,通过加强商旅文融合促消费,节日期间,四区县农家乐营业额分别增长15.2%、14.3%、17.1%、16.7%;北碚、云阳、梁平和綦江等区县结合当季特色,推出集观赏、娱乐于一体的小龙虾垂钓、采摘、儿童游乐和赏荷等活动,重点监测农家乐营业额增幅均超过20%。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