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发展数字经济推进会议召开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并对落实会议精神作了部署

本网讯(记者 游凤)6月22日,重庆市发展数字经济推进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我县设立分会场。市委书记陈敏尔在会上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注重观大势、育新机、开新局,加快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倾力打造“智造重镇”、建设“智慧名城”,着力用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推动重庆高质量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广。

县委书记蹇泽西,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左军,县政协主席孙开武,县委副书记姚庆江,县委常委,县政府班子成员,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分管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在我县分会场集中收听收看电视电话会议。

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蹇泽西就我县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发展数字经济推进大会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要求,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上来,奋力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新机遇,顺应潮流、乘势而上,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加快培育数字经济新动能,推动石柱高质量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广。

蹇泽西强调,发展数字经济,要紧密结合我县发展康养经济的实际情况,抓实重点举措,大力建设新型基础设施,加快构建完善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加快发展信息产业,不断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加快推动数字产业化,深化产业大数据应用,促进数字经济和康养经济深度融合,实现康养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加强大数据、智能化应用,大力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奋力创造高品质生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

蹇泽西强调,发展数字经济是全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战略任务,必须强化保障、狠抓落实、久久为功。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突出规划引领,找准发展目标、发展路径、发展任务、发展举措,有的放矢、有条不紊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强化科技支撑,深入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提升县域科技创新能力;要营造良好环境,推动创新要素、创新人才向石柱聚集;要加强组织保障,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认真履职尽责,强化担当作为,政策化、项目化、事项化抓好工作落实。

蹇泽西还对当前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关工作提出要求。他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慎终如始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强化外防输入、精准排查、重点场所防控、防控责任落实、宣传教育等工作;要全力打赢打胜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全面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加快完成剩余脱贫任务,统筹抓好各类问题整改,全力推进扶贫项目建设,持续巩固提升脱贫质量;要加快推动以康养经济为重点的高质量发展,下更大气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推动企业稳产达产满产,扩大有效投资,释放消费需求,保障财政平稳运行;要扎实抓好防汛抗旱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强化预警预报、排查整治、应急应对、值班值守,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做好保障民生和安全稳定工作,办好各项民生实事,筑牢安全生产防线,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蹇泽西特别强调,端午节假期临近,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倡导理性健康的消费观和人情观,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

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部分数字经济企业负责人在我县分会场集中收听收看电视电话会议。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