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歇镇:山体崩塌欲夺命 干部警觉引撤离

本网讯(记者 李玉霞)“幸亏组长及时叫他们出来了,不然他们就没命了!”“多亏了组长警惕性高……”近日,因连续强降雨,大歇镇大歇村狮田组蜂子岩山体发生崩塌,经初步调查,崩塌体长约50米、宽约20米、厚约4.5米,体积约4500立方米。崩塌造成4间农房损毁,因人员撤离及时,未造成人员伤亡,影响了省道S102安全通行。

“那天上午我带领部分村民去清理该组被暴雨浸袭的公路,路过那里时,就发现山上有小块的石头在往下掉,当时我就提醒了附近干活的村民。”大歇村妇女主任、狮田组组长谭长秀说,“清理完公路往回走时,发现该处还在滑落石头,我便心生警觉,立即组织下方干农活的村民和周边在家的村民进行了有序撤离。”“谭组长当时火急火燎地过来喊我们撤离,当我们跟着撤离一段距离后,山体就崩塌了,瞬间就把我家的房子给冲毁了。如果不是谭组长及时组织我们撤离,估计现在我就是在那泥巴里面埋着了,想起来都后怕。”一名撤离到安全地带的村民说,“庄稼和房屋被毁了还能再种、再建,命没了就真的什么都没了,真的非常感谢谭组长。”

该组崩塌的蜂子岩属于“老岩”,之前不属于地灾监测点。据当地村民讲,从在此地生活以来,附近从未发生过垮塌。“初步估计此次山体崩塌是连日强降雨诱发的。”大歇镇相关负责人说,“灾情发生后,我镇立即撤离了受威胁群众,划定危险区域,设置警戒线及警示标识,封闭山脚的公路省道S102,并落实专人专班进行24小时巡查监测。目前,后续事宜仍在进一步处理中。”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